中国电子报:英特尔称三网融合将加速三大融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6-21 08:19: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1/2010,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 杨叙,中国在政策层面推动三网融合,产业界热切期待,因为这将顺应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带来技术、应用、服务和产业多层面的融合和创新,不仅有利于经济增长,而且最终受益的是广大用户。换言之,三网融合将加速以下三个方面的融合,促进围绕个性化互联网的转型升级。

   加速面向个性化互联网的体验融合

   三网融合有利于个性化互联网的创新发展,它不仅将为下一代个性化互联网提供强大的基础设施,而且将极大地促进围绕个性化互联网的产业形态创新。

   回顾互联网的发展,已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开放性的互联网,所有人看到的内容相同;第二阶段是Web2.0,网民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与社区;第三阶段是个性化互联网,其应用越来越多样化,信息越来越个性化,人们在不同的场合,通过不同的设备,可获取更多个人感兴趣的个性化内容、服务或者娱乐。

   随着互联网越来越个性化,大家上网从事“享用内容”的活动超过了从事“创建内容”的活动。用户购买上网本、平板电脑、手机、手持设备、车载信息设备等,往往不是为了创建内容,而是要享受互联网上丰富的内容。“享用内容”方面的创新正在加速,基于互联网个性化体验的设备市场将呈现爆发式的增长。

   越来越多的设备会连在互联网上,互联网内容和广播电视有更好的结合、互动、互补,在移动终端设备上也会有更多个性化应用给人们提供方方面面的帮助。三网融合将通信网、电视网和互联网统筹在一起,将有线网和无线网统合,构建连续共享的新一代宽带设施,将为个性化互联网提供强大的网络基础架构。因此,三网融合将极大地促进个性化互联网的普及。

   加速基于“互联计算”的技术融合

   无处不在的互联网、无处不在的计算,新的设备层出不穷,这是一个不断演变、不断融合的创新过程。三网融合从更大层面体现了将来跨网、跨设备、跨屏幕计算的需要,这要求跨屏幕互联网体验的一致性,还需要统一的、可扩展和兼容新设备的架构来支撑。

   英特尔提出“互联计算”的愿景,就是希望为个性化互联网提供与PC兼容、通用性、开放性的计算架构和软硬件平台———不光是芯片本身,还有操作系统,以及所搭建的未来服务方式,从而使广大的开发商有更大的平台把他们所开发出来的软硬件、应用、服务扩展到不同的设备上去。“互联计算”是个性化互联网时代计算的不断延续,也是跨越三网的技术延伸。从上网本到智能手机乃至电视和汽车等,传统PC架构的扩展将为这些设备提供优化的解决方案,使得这些个性化互联设备实现无缝协作,提供性能出色和个性化的内容和服务,从而让个性化互联网真正做到无处不在。

   加速软件服务生态链的产业融合

   个性化互联网还为用户带来机会。每个人的应用是不一样的,不像PC上装的是“千人一面”的东西。许多软件不是越来越大,而是越来越小,开发时间越来越短,大家可以去网上商店买,有的是免费的,有的是付费的,提供给多样化的设备下载使用。

   三网融合的核心是业务的融合,它将消除壁垒,促进跨屏幕之间的信息分享,给应用和服务创新带来巨大的机会。内容和服务的集成将创造出一个很大的产业,从最底层芯片到操作系统、到如何搭建应用软件,把众多的应用集成为服务,由运营商推出,产业合作关系都会发生质变,需要一个高度协作的、开放性的软件和服务创新生态系统。

   面向“互联计算”的愿景,英特尔和合作伙伴一起推出开放式软件创新平台MeeGo,目前已经按计划发布了1.0版本。MeeGo将支持不同硬件架构的设备,对用户而言,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即使更换设备或是进行硬件升级,人们也可以不受限制地保留自己喜爱的应用程序。对开发者来讲,只需编写一次程序,MeeGo便可以让应用程序运行于不同的设备或平台上,这极大地扩展了开发者的市场空间。我们相信,基于MeeGo平台的创新,能够使服务、内容与用户体验相结合,并广泛应用于下一代智能手机、掌上电脑、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电视以及媒体电话等个性化互联网设备上。

   三网融合的受益者,不仅仅是运营商、设备制造商,而且包括内容和服务提供商,最终服务于广大消费者。抓住三网融合的契机,英特尔将加强对创新生态系统的支持,助力技术、应用、服务和产业多层面的融合创新,帮助合作伙伴把握良机,为消费者和最终用户提供令人满意的应用和多彩体验。

关键字: 三网融合 英特尔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