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报:光通信企业上半年市场规模倍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7-26 09:09:2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26/2010,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随着最近三网融合试点工作的正式启动,相关行业将先后受益。目前,光通信收发芯片已尝到三网融合“首杯羹”,多数企业上半年的芯片出货量同比增长一倍以上。
    市场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三网融合的深入,这一行业将在未来两三年呈现几何倍数的增长。 

三大供应龙头业绩同时增长
    在光通信收发芯片领域,Mindspeed、Phyworks、厦门优迅是三大供应商龙头。
    Phyworks公司人士表示,三网融合给光通信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尤其在带动接入网的发展方面起了重要作用。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公司营业额比第一季度翻了一番,每月各类芯片的出货量达到200万片左右。他表示,“预计2010年全年的增幅较去年会超过100%,增长主要来自中国。”
    Mindspeed光速连接产品部人士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模最大的国家之一,公司正在从中国以核心网和接入网为重点的宽带光网络建设中获益。” 
    在三网融合的这一关键领域,厦门优迅是唯一的一家本土企业。该公司表示,“厦门优迅的高速收发IC芯片的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接近100%。” 

光收发模块市场同比例增长
    广发证券[32.23 3.63%]分析师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形成这样简单的市场格局,一是由于技术难度较高,二是由于市场规模小,相对于一些通用或消费市场,光收发IC市场容量要小得多,此前没有引起更多厂家的重视。
    对此,厦门优迅人士表示,随着三网融合的迅速发展,干线传输网、城域网、接入网和局域网都将得到快速发展,从“光纤到户”到“光纤到桌面”,光节点将离大众越来越近,而每个光节点都需要光收发模块,都需要光收发芯片,该市场需求的增长将具爆炸性。
关键字: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