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时报:中华电信与联通商谈共建加值平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15 08:30: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5/2010, 台湾工商时报记者林淑惠/台北报导, 中国联通将于明(16)日在香港召开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亲邀中华电信总经理张晓东,先行于今(15)晚在香港会商。据了解,双方将协商合建一个支援iPad等平板电脑及iPhone智慧型手机的数位汇流平台,以抢先打造第一个华人行动加值平台,并将洽商扩大合资兴建直达海缆、及调降两岸行动漫游费率。
     其次,由于大陆迫切需求各种行动加值服务内容,因此,中国联通不排除以买断或拆帐方式,采购中华电信Hami平台的内容服务,长期合作方向不排除合资成立加值服务公司。
     张晓东证实,将与中华电信国际分公司副总经理冷台芬、负责行动通信业务协理林国丰等人,今晚在香港与常小兵会面,张晓东表示,这次会谈内容将包括行动加值服务、漫游、海缆业务,但未透露细节。
     中国联通明日在香港召开全球合作伙伴会议,由常小兵亲邀全球主要合作伙伴与会,包括中华电信、台湾大、远传、威宝等台湾及全球电信公司,诺基亚-西门子、爱立信及阿尔卡特-朗讯等主要电信设备商,以及长期往来的终端产品供应商如本土的宏达电等厂商等与会。
     除此之外,大陆最大电信设备商华为,也将于16日在香港举办技术长论坛(CPO Forum),邀请全球合作伙伴与会。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日前亲自向台湾政府经济部长施颜祥提议尽早将电子书、行动加值服务、动漫及游戏纳入第2波ECFA早收清单,主要用意就是希望尽早促成两岸电信产业合作发展数位汇流平台。
     而在iPad等平板电脑以及iPhone智慧型手机正在全球掀起购机风潮之际,两岸合作发展支援iPad及iPhone的平台,可望进一步带动台湾本土数位内容产业加速前进大陆抢市。
     至于两岸最多用户的WCDMA 3G行动电话漫游费,也可望在中华电信率先与中国联通协商调降有成后,进一步带动台湾大及远传、威宝跟进。
     另外,两岸经贸往来频繁,需求频宽每年以20%持续成长,带动直航海缆的商机涌现;继中华电与中国电信合建金厦直达海缆,以及两岸电信三雄达成合建淡福直达海之后,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都有意扩大兴建直达海缆,中华电信内部规画,希望能在香港、汕头或者大陆沿海城市,另外拉一条直达台湾(枋山或其它沿海城市)的直达海缆。
关键字: 联通 中华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