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产业网:华为目标瞄准全球第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18 08:41:2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17/2010,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并不满足其中国最大与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的身份,预计其将在下一代网络技术发展过程中超过爱立信,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供应商。 

  “我们有信心比别人做的更好。”华为LTE产品线总裁应为民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就全球而言,我们有最好的市场地位。 

  目前,以路由器与交换机为主的基础设施市场约380亿美元,而爱立信与诺基亚西门子占据了绝大部分,但越来越多的分析认为,中国企业有足够的能力实现超越。上海申银万国证券公司分析师Jim Tang表示,目前,中兴、华为在该市场占有30%左右的份额,五年后,将占到一半。在一些新设备市场,以中兴、华为为主的中国企业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随着越来越多移动运营商进入LTE市场,对设备的需求将得到快速增长。应为民表示,LTE网络的快速发展,将进一步激发用户对无线连接的需求,这将推动运营商加大设备的采购,预计到2014年,LTE设备市场将超过100亿美元。 

  有望扩大市场份额 

  据了解,华为从2004年开始投入LTE研发,在美国和加拿大设立了8个研发中心。北美的电信运营商和业内合作伙伴借助华为提供的研发平台与华为一道深入探索LTE技术,体验华为业界领先的LTE解决方案。同时,华为北美的研发团队与北美的电信运营商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对LTE系统进行部署前的严格测试。 

  经过几年发展,华为在LTE领域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目前,华为正与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全球产业合作伙伴一道全力推进FDD&TDD LTE从技术到产业层面的融合。截至2010年三季度,华为已在全球部署超过70个LTE试验网,并以18个LTE商用网络合同位居全球第一,服务德国Vodafone、挪威TeliaSonera和Telenor、瑞典Net4Mobility、比利时Belgacom等全球运营商。 

  而在专利方面,华为累计向3GPP提交超过5800篇LTE/SAE提案,并在ETSI(欧洲电信标准协会)的LTE基础专利申明量超过270项,位居设备商第一。 

  “由于在技术与市场方面前期做了很多的工作,这为华为后续的快速发展做好了铺垫,华为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其在LTE市场的市场份额。”应为民说。 

  智能手机激发无线连接需求 
  近年来,以iPhone、Android平台为主的智能手机得到快速普及,而网络设备提供商也希望这些智能手机能够带来更多的无线连接需求。市场调研机构Dell'Oro研究报告显示,借助智能手机市场的高速发展,基础设施市场有望从目前的380亿美元爬升到2014年的430亿美元。 

  目前,在移动网络设备市场,华为落后爱立信与诺基亚西门子,位居第三。据了解,截至目前,爱立信在全球拥有8个LTE网络合同,而诺基亚西门子赢得了18个。 

  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华为与前两者的差距并不大,如果能够实现在美国以及其他市场的突破,华为有能力进一步扩大其市场份额。
关键字: 华为 海外市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