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时报:中华电信启动5年期新FTTH计划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22 07:50: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2/2010, 台湾工商时报记者林淑惠/台北报导, 台湾中华电信将从2011年开始,启动为期5年光纤到府(FTTH)100Mbps宽频网路的大型投资案,每年投资金额初估超过新台币100亿元,5年总计释出高达500亿元的采购商机。
     为落实扶植本土产业,中华电信初估65-70%采购本土厂商设备,因此,5年500亿元的次世代宽频网路设备,本土厂商预估可以拿下上看350亿元的订单、受惠最大,被视为选前创造内需市场升温的一项重大投资案。
     中华电将于今(22)、明两天召开一年一度的策略营,定调未来5年投资策略,光纤到府100Mbps投资计划确切投资金额可望于本周定案。
     中华电信总经理张晓东表示,这项投资行动会是该公司未来几年重大投资案之一,主要希望配合政府推展次世代100Mbps宽频网路建设,并在2015年时,达到100Mbps光纤全岛80%覆盖率目标。
     中华电信未来几年将陆续针对光纤上网价格启动一波接一波的价格促销战,明年开始先行调降3M、8M、10M及20Mbps光纤上网费率,鼓励民众升级使用20Mbps上网,2013-2014年再逐步提供家庭用户100Mbps的上网服务,2015年时至少50%升级使用100Mbps服务。
     中华电信近日同时敲定明年采购次世代宽频网项目,包括VDSL2及FTTH设备预估将砸50亿元、其它光缆设备及传输电路约计投资50亿元;中华电信于2006年启动光世代5年投资计划,今年年底完成阶段性任务,2011年开始投资100Mbps的次世代光纤网路。
     中华电信强调,超高速光纤网路建设计划,在核心网路、传输电路包括DSLAN(xDSL的局端设备)、OXC(光纤连接器)等设备,将吸引包括大陆华为、诺基亚-西门子、易利信、阿尔卡特-朗讯、日本NEC、以色列ECI等国际电信设备大厂角力。
     GPON标案则要求国际大厂必须与本土厂商合作投标,第一个GPON标案最近重新公告招标,预算5亿元左右,已吸引阿尔卡特-朗讯结合合勤控及华电联网,华为找上台通、ECI与东讯、及NEC与智邦组成团队参与竞标。
关键字: 中华电信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