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烽火通信与中国通信业共生共赢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22 10:47: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2/2010,1977年,武汉邮科院(烽火通信前身)拉出了中国第一根实用化光纤,从此揭开了我国民族光通信产业波澜壮阔的三十多年发展历程。从那时起,烽火通信便一直以民族光通信发展为己任,与产业链上的各方紧密合作,共生共赢,为中国通信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光通信的每一点进步无不深深地烙上烽火的印记:我国第一根光纤、第一个实用化的光通信工程、第一端8Mb/s~565Mb/sPDH全系列产品、第一端155Mb/s~2.5Gb/s的SDH全系列产品都是在这里诞生。2000年,烽火代表中国电信业向国际电联提交的第一个IP通信标准被批准,这是中国百年电信史上的首次;随后,又相继有两项IP技术提案被批准为国际电联标准。时至今日,辉煌还在延续:我国第一套40GSDH、第一个80×40GDWDM工程等一系列技术成果无不彰显出烽火强大的创新实力,无不记载着烽火与世界光纤通信进程的同步。 

   在推动我国民族通信产业群体崛起方面,烽火表现出博大的胸怀,承担了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为整个行业的腾飞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目前已成长为世界级的光纤光缆企业——武汉长飞公司是由烽火一手负责筹办的,并且在长飞成立初期,曾派出大量的技术骨干,这对尽快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起到了关键作用。除了长飞,烽火还先后向吴江电缆厂和浙江富阳通信材料厂输出设备和技术,这两家企业也就是今天的亨通和富通。与此同时,烽火还担负着光通信技术推广、技术培训的职责,培养了一大批遍布全国各地的光通信技术人才,为光纤通信产业随后几年的飞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多年来,烽火引领光通信行业自主创新的步伐一刻也没有停止过,曾先后获得数百项国家专利,主持或参与了上千项国家及行业技术标准的起草工作,是我国通信行业中拥有技术专利、标准最多的厂商之一。多年来,烽火通信依托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网络建设经验,与各大运营商建立了互利共赢的良好合作关系,曾先后承建东北环、西北环、昆拉10GSDH工程、京呼银兰、兰乌格WDM骨干传输、京太西兰WDM工程等一系列重大干线,为我国通信网络的完善与优化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全力服务于我国通信事业的过程中,烽火通信自身也获得了巨大的发展。目前,公司光传输设备和光纤光缆市场占有率居全国首列,近百万套设备在网上稳定运行,超过250万皮长公里光缆装备国内外基础光缆干线网;产业基地从武汉扩展到中南、东北、西北、西南、华东,光纤光缆产业规模双双达到1000万芯公里,制造实力比肩世界同行;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烽火通信还大力拓展国际市场,实现了光通信设备、光纤光缆、光纤接入全系列产品的出口销售,产品进入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主流供应商和中国制造在全球崛起的产业先锋之一。 

   回望中国通信业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它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和辉煌成就离不了产业链上每个环节的共同推动。作为我国优秀的设备制造厂商代表,烽火通信始终站在行业前列,克难奋进,锐意创新,不仅站在了中国信息产业价值链的制高点,而且也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和崛起。面对机遇与挑战共存的未来,烽火通信将继续与产业链上的各方紧密合作,共生共赢,持续推动民族通信产业做大做强,努力为通信技术造福人类社会开辟新的篇章。 
关键字: 烽火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