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中电46所自主创新续写辉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28 08:25: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8/2011,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6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最早从事半导体材料和光纤研究与生产的单位之一。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在几代科研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该所目前已形成半导体材料、特种光纤及器件、电子专用材料质量监督检测理化分析、电子工业仪表及电子专用设备四大专业领域,近30年来,取得了科研成果400余项,其中多项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

   1959年成功拉制出我国第一颗硅单晶、1964年成功拉制出我国第一颗4英寸砷化镓单晶、1993年生产出我国第一批熊猫型特种光纤、2002年成功研发出我国第一颗6英寸砷化镓单晶和第一颗碳化硅单晶……翻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6研究所的历史,就如同在观看一部中国半导体材料和光纤研究的发展史,这家拥有37项专利的老牌研究所正在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电子功能材料及光纤材料研制开发中心及产业基地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为了实现“军民结合、质量第一,持续改进、客户满意”的质量方针,不断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转化为质优价廉的产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6研究所积极调整优化内部结构,并逐步搭建出了“五部一中心三公司”的架构。天津晶明电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天津索思仪表测控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和天津新岭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像“三架马车”拉动着企业在民用市场上不断向前发展。

   为鼓励自主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6研究所不仅定期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出台人才激励政策,还特别设立了“46所人才发展基金”和“46所科技创新奖”,推动人才建设、鼓励电子材料及相关领域“新概念、新原理、新技术、新方法”的技术研究,重点面向高等院校以及相关研究机构,优先支持对于拓展该所专业技术领域具有显著促进作用的科研项目。

   50余年的积累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6研究所在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上厚积而薄发,不断地在中国半导体材料和光纤研究发展史上续写着新的辉煌。

关键字: 中电46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中电46所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