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大会总结:亚洲力量将主导通信设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18 08:41: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8/2011,网易 GSMA亚洲移动通信大会主论坛今日落下帷幕,网易科技频道作为铂金合作媒体通过微博直播,现场图文等多种形式全程报道了此次大会,在通信展期间,我们愈发能体会到亚洲力量对全球通信产业的影响,中国通信产业的蓬勃发展也为亚洲市场提供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厂商汇聚通信大会

   此次前来香港参展或演讲的中国厂商包括中国移动,中兴通信,华为,盘古搜索等,在大会主论坛,中国移动总裁介绍了“无线城市”项目的发展,李跃称,截至今年10月底,中国移动已经与国内26个省完成了160多个城市的无线城市建设签约,其中22个省近150个城市已建成了无线城市基础平台,无线城市全网业务应用的数量已接近1万个,用户超过600万户。

   按照中国移动在今年年初设定的无线城市发展计划,中国移动将在今年底之前完成“推动10大业务应用、建成100个达标城市、发展1000万有效用户”的无线城市发展目标。

   在移动MM应用商店方面,李跃介绍,自2009年8月上线至今,MM移动应用商场已经聚集了5000家企业开发商以及285万个人开发者,上架应用数量已达到9.5万个,活跃用户超过1.38亿,下载量超过5.9亿次。

   中兴通信在此次通信展期间与和记电讯共同宣布,双方共同在奥地利建设的LTE网络正式商用,这是和记电讯第一张正式商用的LTE网络。

   据介绍,2011年上半年中兴通讯新增LTE商用合同已经赶超了2010年全年,并且规模进入欧美日高端市场。目前中兴已经在全球获得了28个LTE商用合同,并与90多家运营商合作部署LTE网络。根据中兴2010年财报,到2010年底,欧美地区收入同比增长50%,占整体营业收入的比重提升至21%,首次成为中兴通讯海外收入比重最大的区域。据了解,中兴内部今年给欧美市场下达的任务指标是增长率达到30%以上。

   盘古搜索作为中移动和新华社合作创建的公司,此次也在GSMA大会期间亮相,CEO王红宇称其定位是“谷歌及百度以外的空白之地”,重点关注个性化移动搜索。该公司日前推出了的移动搜索客户端,将采取免费+增值的服务模式。

   GSMA看好亚洲移动产业发展

   GSM协会在大会期间发布了多项移动设备及移动互联网报告,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的移动连接将达到60亿个,而作为全球移动行业背后的主要推动力,亚太地区将拥有其中50%的连接。比2009年《Mobile Observatory》所预期的提前了近两年。到2015年,亚太地区的移动连接预计将达到41亿个,其增长速度是欧洲和北美的两倍,占全球移动数据流量的40%。

   GSM 协会首席政府和监管事务官 Tom Phillips 表示:“通过将投资与创新良好地结合在一起,亚太地区已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移动市场之一。仅中国就拥有共9.4亿个移动连接,超过了欧洲和美国的连接总数之和。”移动宽带基础架构投资,许多亚太地区的运营商都已经准备推出 HSPA+/LTE。

   尽管亚太地区的移动连接实现了显著增长,但该亚洲人口最多的两个大国——中国和印度的移动渗透率才刚刚超过60%。这意味着,仅在这两个国家就有约10亿人口依然没有使用移动连接。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等其他市场的移动渗透率也依然低于60%。

   GSM协会也发布了最新NFC运营状况——全球45家全球移动运营商已经承诺支持和执行基于 SIM 卡的近距离无线通讯(NFC)解决方案和服务。其中包括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America Movil、AT&T、AVEA、Axiata、AXIS、Bharti Airtel、Bouygues Telecom、CSL、Deutsche Telekom等,GSM协会同时发布了一系列新的行业规范。

   在接受网易科技的独家专访中,GSMA首席营销官迈克尔透露,NFC近场通讯技术将成为运营商主要的发力点,包括移动支付和移动广告等多种业务将在明年推出。他称,GSM协会将继续推动互联网企业和运营商的紧密合作。

   Facebook与FCC谈全球移动互联网

   在通信企业为主的GSMA大会上,全球最大社交网站的Facebook的亮相吸引了众多眼球,Facebook产品副总裁Vaughan Smith在演讲中透露,Facebook的8亿用户中有3.5亿通过手机连接,他认为,facebook最大的创新是图片的组织功能,使得优秀图片分享网站脱颖而出。

   “facebook还改变了游戏和音乐的分享方式。社交游戏和传统游戏不同就是引入了你的朋友,造就了zenga这样的大赢家;音乐分享也使得open graph上线后六周之内,有150亿首歌被收听。 ”

   Smith称,Facebook会继续加大对功能手机的支持力度,“沃达丰的一个推广案例显示,移动平台的推广活动,通过一周推荐增加了6倍用户,推广期过去后用户数稳定在之前的20%,效果显著。”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主席也在大会现场表示美国将建设“超级Wifi”以及发布“连接美国”计划。

   他表示,美国将致力于建设“超级Wifi”,但对于大多数国家来说明基础建设还非常重要,主要问题在于“最后一公里”,“这需要政府有更大的作为”。他称,未来十年将有2000万美国人通过“连接美国”计划享受到宽带的新发展。

   Julius还表示,云计算对移动互联网的意义重大,“移动计算和云计算都有主打破边界,促进云计算的发展对中美两国的双赢的,这将促进就业、提高教育和医疗保健等领域的服务水平。”(穆楠)

关键字: GSM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