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思科们会为短视付出代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15 08:51:2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15/2012,近日,美国指责中国华为、中兴两家公司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建议阻止其在美开展投资贸易活动。消息一出,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质疑。在质疑声中,思科系统公司等美国企业在这出闹剧中所扮演的角色也浮出了水面。据美国媒体报道,作为华为的主要竞争对手,思科系统公司2011年9月就曾在业界广泛散发文件,指责华为和中国政府关系密切,鼓动美企不要和华为合作。另有多家美国企业排队游说国会,要求加强对华为的审查。

    思科们虽然对华为进行了指责,却始终找不出能够令外界信服的理由和依据。面对竞争对手的出现,思科们不是从自身找问题,而是想借助政府之手,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对手排除在自己的势力范围之外,这显然有违市场规律。市场经济体制下,互赢才能共存。反之,要想共存,就必须学会互赢。如果只想置别人于死地,把别人排斥在市场之外,除非自身已强大到别人无可取代的地步,不然就会两败俱伤,谁也得不到好处。

    要知道,如果美国政府为了本国公司的利益,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手段阻止中国公司进入美国市场,中国政府也可以针锋相对。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中国市场的吸引力更大,因为中国进入美国市场的产品大多是低端消费品,在美国消费者已经接受和认可中国产品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可能没有能力再限制中国普通消费品进入美国市场。而美国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主要是高端消费品,一旦中国政府作出反制行动,将有一大批美国公司将受到冲击和影响。

    在这方面,也许美国应当向英国学习一下。虽然英国政府对华为等中国公司的竞争力也有一些担心,也在以所谓的“威胁国家安全”对华为等中国公司进行调查,但并没有像美国政府一样进行强力干预。正如英国政府内阁负责网络安全的发言人史密斯所言,英国早就对华为公司的安全性进行过调查,但评估仅限于企业发展,而不会像美国政府那样展开大规模的调查和封堵。这也意味着,英国仍然是向华为等中国企业开放市场的,只是心里有些“堵”罢了,但“心堵”而“路不堵”。

    所以,思科们理应放弃对华为等中国公司进入美国市场的封堵,从而也给自己继续留在中国市场、并从未来中国市场得到更大的利益留下空间。如果只顾眼前利益,将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关键字: 京华时报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