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亨通崔根良 光纤通信领域的领跑者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1-21 08:46: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1/2014,30多年前,他是一名退伍通信兵;20多年前,他接手一家负债百万元的乡镇企业,成为一位电缆企业的管理者;今天,他已是一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企领头人。江苏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崔根良始终以一个共产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打破了国外同行的技术封锁,成为我国光纤通信领域的领跑者。

    光棒是光纤通信的核心技术产品,我国90%以上依赖进口,正是这根“卡脖子”的棒,使我国广大光纤用户承受高额的负担。2006年,崔根良力排众议,投入6亿元实施光棒研发项目。没有研发设备,没有试验材料,一切只能从零开始。200多名研发人员,1500多个日日夜夜,屡试屡败、屡败屡试。4年后的一个清晨,崔根良接到了喜报。欣喜之余,他脱口而出:“今天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崔根良的果断决策,使亨通成为我国唯一掌握光棒尖端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企业。目前,亨通光棒产能已占国内市场四分之一,成功实现向高端产业的转型。2012年、2013年,解放军总装备部发来嘉奖令,表彰亨通在神舟九号、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党建也是生产力”,这是崔根良一直强调的企业发展理念。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相辅相成,被崔根良形象地比喻为“两个轮子一起转”。

    今年29岁,党龄7年的陈明,是光棒研发项目的负责人之一。他认为,没有党员冲锋在前,这个项目不可能这么快完成。“刚开始的3个月,我们贡献出了所有休息时间,坚守在研发一线。关键时刻,党员就是要发挥带头作用,党员身上的精神、责任不能丢。”

    像陈明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在亨通集团还有很多。每年评选的优秀工作者当中,党员占到三分之二以上。集团内部各个党支部均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划分了“党员责任区”,充分发挥党员在创先争优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崔根良说,一个优秀基层党组织,是社会的一个优秀细胞,发挥党员积极性和先锋模范作用,能够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光明日报
关键字: 亨通光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