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秘密建设综合数据通信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23 23:01:5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在业界盛传已久的中国电信正在密建北方十省综合数据通信网(DCN)传闻,终于得到了证实。昨天记者获悉,爱立信作为合作方,将为中国电信此项目提供网络设备和相关设备。

  根据协议,爱立信将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提供AXI520-2路由器,协助中国电信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10省市区重新建设DCN骨干网核心节点,并继续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工程将于2003年3月上旬全面实施。“这也意味着中国电信要重回故地开展业务。”一位业内人士认为,网络建成后,中国电信极有可能先期开展基于网络接入和宽带数据方面的服务。

  此前,原中国电信集团IP(163/169)骨干网是覆盖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数据骨干网,主要承载互联网业务。2002年初拆分后将北方10个省区、市的IP骨干网和IP省网转交给了中国网通。

  据了解,DCN是中国电信各个专业网管系统专用的数据通信网络。“全国DCN网的建设是本着节省投资、有利于网络的集中维护和管理的原则进行的,即各专业网网管系统不再单独建立各自的DCN,而是共用全国统一规划建设的DCN网。”中国电信的一位人士说道,DCN骨干网在北方10省(市)的重建中新增加了MPLS-VPN业务等网络特性,“这些对我们以最佳姿态参与竞争建立了坚实的基础。”
 
  摘自(北京娱乐信报)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