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入选03年“世界最受赞赏企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04 10:16:3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3/2003,在3月3日出版的美国《财富》(FORTVNE)杂志最新一期中,公布了其评选出的“2003年世界最受赞赏企业”(World's Most Admired Companies),中国电信超过了英国电信、法国电信和德国电信等欧洲发达国家主体电信公司,位列电信类企业第9名,同时还位列世界最受赞赏的亚洲地区(除日本外)企业第5名,创造了中国企业入选“世界最受赞赏企业”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这是中国电信连续二年入选《财富》杂志评选出的“世界最受赞赏企业”。本次中国电信是以5.18分的总成绩入选,位列电信类企业第9名。与去年首次入选时所获得的3.70分和第15名相比,总成绩提高了40%,名次提升了6位,是今年入选的345家企业中提升幅度最大的。据《财富》杂志介绍,这主要归功于去年中国电信顺利完成改革重组和在纽约、香港成功实现股票上市,此举被同行业的竞争者们认为是一场“文化革命”。 
  另悉,《财富》杂志每年都会评选出世界最受赞赏的企业。此次评选非常严格:首先,参赞的对象必须是年收入超过80亿美元的企业,全球共有29个行业的345家企业入围;然后,由全球10000名总裁、高管人员及分析师对这些企业进行调查评价,主要涉及企业的管理质量;产品与服务质量;创新性;长期投资价值;财务稳健性;吸引、开发和保留人才的能力;公司资产运用;社会与环境责任感及全球化业务能力等九项指标,按照十分制记分平均得出企业的最终成绩及排名结果。
(通信信息报)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