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stra首家通过3G为澳提供移动业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04 10:46:3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北电网络CDMA2000 1X无线数据网络提供更快的电子邮件、多媒体业务、游戏、铃声和信息移动接入
    澳大利亚,悉尼 –Telstra日前成为澳大利亚首家通过3G (第三代)网络为本地用户提供移动电话业务的移动电话公司。它采用了 北电网络* [NYSE/TSX:NT] Univity*CDMA2000 1X技术,使其现有的CDMA无线网络可以支持3G技术。此前,Telstra曾于2002年12月开始为商业用户推出了基于CDMA2000 1X网络的一项业务。 
    北电网络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总裁Steve Wood说:“我们已经构建的这个网络使Telstra能够率先为澳大利亚用户提供增强的移动电话业务,其速度要快于现有澳大利亚无线网络所提供的服务,这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北电网络和Telstra正在把更快的速度和先进的应用融为一体,这代表了澳大利亚移动通信领域的一个全新时代。”
    他表示:“Telstra的CDMA2000 1X升级增加了容量,同时可以保护当前对CDMA网络的投资。这一战略降低了在网络中传输业务的成本,这是使Telstra能够为客户提供经济适用并能产生利润的业务之关键。” 
    Telstra客户和市场推广部下一代无线业务总监Tim Buckley说:“我们对现有CDMA基础设施的升级简便且经济合理,这是我们能够迅速向用户推出这一业务的关键。通过与北电网络合作来不断应用这一先进的技术,我们能够充分利用现有的设备投资,率先使澳大利亚客户受益于3G网络的种种优势。”
    Telstra的CDMA网络增强包括对Telstra的Metro Cell基站设备的板卡简单一次升级以及新分组核心基础设施的部署。公司已经在悉尼、墨尔本、维多利亚、堪培拉和黄金海岸的大部分区域部署了CDMA2000 1X。北电网络与Telstra密切合作达13年之久,在1999年为Telstra完成了其最初的CDMA网络部署,并在过去的4年内支持这家运营商顺利推出了各种无线业务计划。
    Wood说:“今天的发布进一步表明:北电网络正在率先为全球运营商提供灵活的数字无线基础设施,这些基础设施可以为客户和企业提供3G业务。”
    Telstra部署的北电网络Univity CDMA2000产品系列包括Univity CDMA城域蜂窝无线基站、Univity CDMA基站控制器和Univity CDMA分组数据服务节点(PDSN)。
    北电网络自1995年以来一直是CDMA领域的领先者,已经为17个国家的65家CDMA客户设计、安装和正式运行了各种网络,部署了35,000多个面向3G的CDMA基站。在亚太地区,北电网络继续保持CDMA业务发展势头,并与多家客户包括中国联通、Ratelindo和PT Wireless Indonesia(WIN)等签署了一系列合同。北电网络还在1月宣布它正在为台湾地区新兴3G运营商Asia Pacific Broadband Wireless(APBW)构建台湾地区第一个CDMA2000 1X和1xEV-DO话音和数据业务网络。
     Telstra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电信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所有电信领域。Telstra还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移动电信业务供应商,拥有全国性GSM和CDMA移动电话网络,用户总数超过600万。公司的Telstra移动数字CDMA网络是澳大利亚迄今为止最大的蜂窝网络,服务于97%的人口,网络覆盖范围达120万平方公里。详细信息请访问www.telstra.com。
    北电网络是致力于改变全球通信和信息交换方式的业界领导者和改革者。公司一直致力于为服务供应商和企业客户提供通信技术及基础设施,使他们能够在无线网络、有线网络、企业网络和光网络上提供增值IP数据、话音和多媒体业务。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北电网络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关于北电网络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nortelnetworks.com。
(北电网络)
关键字: Telstra 北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