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手机电视业务正式商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9-05 08:06: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4/2006,作者:顾莹 出处:通信产业报 9月1日,中国联通宣布其基于现有CDMA1X网络和先进的手机流媒体技术、为终端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手机视音频服务的移动增值业务——中国联通手机视讯业务正式开始商用。手机视讯业务是向娱乐及其它行业相互渗透的业务,它的商用是中国联通对“TIME”计划的具体实践。
  据了解,目前已与联通合作的内容提供商近50家,共提供了近200个业务、4万条内容,并且已经有20多款支持中国联通手机视讯业务的手机上市。联通用户只要使用手机视讯业务,即可在手机上收看实时直播的电视节目、欣赏音乐、下载短片等。
  手机视讯的业务模式包括直播、点播和下载三种,分别具有实时、灵活和永久保存三个特色。手机视讯同时还支持神奇宝典的播放方式,用户可以登录神奇宝典下载相应的播放器来收看实时的视频。
  相应的,手机视讯业务的收费按照信息费和通信费两种方式同时收取。其中,信息费计费模式灵活,用户可选择按次、包天、包月和按直播内容时长四种方式。
  为了更好地体验手机视讯业务,联通与瑞丽杂志、TOM无线共同举办的“瑞丽uni新美人大赛”颁奖典礼通过联通手机视讯平台向全国的联通用户现场直播,这也开创了通过手机进行现场事件转播的先河。
关键字: 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