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信投资50亿进行IPTV改造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2-27 06:44: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6/2007,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日前,《第一财经日报》从广东电信获悉,广东电信将再投资50亿元进行IPTV改造,招标结果将在年底前揭晓。
  早在2005年底,广东电信已经进行了首次IPTV项目招标,总共5万并发流,覆盖10万用户。其中,华为承建广州和深圳两地网络,共6万用户;中兴承建东莞和佛山两地网络,共2.4万用户;UT斯达康承建汕头、珠海和中山三地网络,共1.6万用户。
  据了解,广东电信早在2004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始部署IPTV,2005年初对主流设备厂商的IPTV系统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束后,广东电信正式启动了(东莞)IPTV商用试点项目。
  在IPTV试验初期,参与人士主要为电信内部员工,用户可享受免费体验3个月优惠、免费使用机顶盒。
  之后将商业测试范围扩大到广州、深圳和东莞的宽带用户,参与用户有1000户左右。在广州,参与用户只要交纳一定安装费和设备押金,就可每月以50元的价格体验网络电视这种新业务,并且无需再交纳内容服务费。

  据了解,目前IPTV已经成为广东电信的重要收入来源,因此广东电信决定进一步扩大投资,向更多用户推广IPTV,华为和中兴两家设备商在此次竞标中都有参与,不过结果还不得而知。
关键字: IPTV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