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连续三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9-13 12:44: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3/2010,c114,在刚刚揭晓的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2010年度成份股名单中,中国移动连续三年入选该指数,到目前为止,仍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家入选该指数的公司。

   DJSI入选企业并非终身制,每年重新评定一次。今年,全球共有来自57个行业中的318家企业入选该指数,其中48家企业是新增成员,包括渣打银行、摩根士丹利等;与此同时,46家企业被该指数剔除,包括丰田、壳牌等。在电信行业中,除了中国移动外,包括西班牙电信、沃达丰、英国电信、德国电信等在内的10家世界一流的企业也荣登该榜。

   作为全球第一个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主要跟踪和评估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有卓越表现的大型公司,其成份股从道·琼斯全球指数2500家全球最大公司中表现最优秀的10%中选出。DJSI的评估体系被公认为是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具有高度权威性和客观性的评价体系,其评估过程包括对被评估企业填报资料的专业分析、第三方意见领袖建议的听取、评估对象在经济、社会与环境等维度的表现评分等,每个行业综合得分排名前10%的公司中才能入选登榜。因此,为登上榜单,众多国际性大公司制定了长期规划,并为之付出了多年的艰苦努力。目前,DJSI已成为全球社会责任投资的价值标杆,截至2009年12月,全球共有超过80亿美元的资产配置以DJSI为基础。

   中国移动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理念,始终追求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三者的协调发展。连续三年跻身可持续发展绩优企业的“常青藤”俱乐部,标志着国际社会高度认可中国移动在追求可持续发展之路上付出的不懈努力,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中国移动继续提升企业社会责任绩效的动力。以此为契机,中国移动将进一步完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加强利益相关方沟通,继续在国际舞台上塑造负责任的企业形象。

关键字: 中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