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或抛售9000万股NTT股票还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17 08:31:2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7/2010,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间消息,两名政府官员周二表示,日本政府计划于下一财年大量抛售所持NTT股票,所得资金将用于偿还债务,资助公共项目建设。

  知情人士称,日本政府12月将向国会提交2011年预算草案,届时将对该计划做出定论。日本政府共持有价值约240亿美元的NTT股票。

  日本是全球债务最多的发达国家,出售所持NTT股份可用于偿还债务,或资助公共项目建设。到2012年,日本政府可能出售约9000万股NTT股票,价值约3300亿日元(约合40亿美元)。但同时,日本政府仍将按要求持有33%的股份。

  东京日兴证券(Nikko Cordial Securities)分析师Shinji Moriyuki称:“日本政府今年出售NTT股份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很可能是下一财年。基于以往经验,NTT很可能回购政府即将抛售的这部分股份。”

  NTT总裁Satoshi Miura本月9日曾表示,NTT愿意回购日本政府所持股份。但Miura当时表示,对日本政府将出售NTT股票的计划并不知情。

  政府至少持股1/3

  由于相关法律要求日本政府至少持有NTT 1/3的股份,在过去的五年中,日本财政部已持有5.306亿股NTT股票。NTT今年5月曾表示,将于2012年3月注销2.509亿股库存股,这为日本政府抛售所持股份创造了条件。

  自从1987年创下历史最高股价后,NTT股价如今已下滑了90%。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分析师Tetsuro Tsusaka称:“政府确实需要采取措施来刺激NTT股价,政府对NTT的调节已经过度,现在需要对政策进行修订。”

  周一,NTT注销了1.255亿库存股,将日本财政部所持股份从33.7%提高到36.6%。这意味着日本政府当前可以抛售4800万股NTT股票。2012年NTT再注销2.509亿股库存股后,日本政府还可以抛售几乎同样数量的股票。

  1986年,日本政府曾抛售过NTT股份。当时,日本政府抛售了195万股,套现2.33万亿日元(约合280亿美元)。
关键字: NT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