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通:2015年前实现100%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28 09:35:3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8/2011;北京联通今天宣布投资近百亿,年底前保证100万家庭实现光纤到户,2015年前100%实现光纤到户,为家庭提供100M光纤接入能力,为企业提供10G带宽接入能力。

为了配合该工程的实施,北京联通推出了8M光速版光纤套餐,只要用户所在的小区已经完成光纤改造,用户即可享受1880元全年12个月8M光纤宽带不限时、固话免月租并赠送每月300分钟本地通话时长的优惠。

据介绍,截至2011年上半年,北京完成光纤入户改造的小区已经达到42%;预计到2011年底,北京全市的覆盖率将达到55%。目前,光纤改造工作正在北京多个小区同步推进。

北京联通副总经理戚其功表示,2009年北京联通曾与北京市政府签订合同保证在2012年底实 现全民20兆。“到今年年底,我们就一定要实现20兆入户能力,达到73%,明年将达到全民20兆。2015年前100%实现光纤到户,为家庭提供100M光纤接入能力,为企业提供10G带宽接入能 力。”

北京联通社会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韩鼎金对新浪科技等媒体介绍说,网速最早是用电话网来承载的,那时最高速率56K,后来用了ADSL、VADSL,但该技术依托原来用于承载电话的电话线,延展到数据业务时就遇到了速度越高线间干扰越严重的问题,而光纤入户是最佳的替代解决方案。

韩鼎金表示,目前在推进光纤入户过程中也遇到一些困难,“由于光纤到户需要把用户家里的电话线替换掉我们很想在短时间内就把这个任务给完成了,最难的一个问题是入户的问题,因为入户需要每个家庭来配合。”

据了解,目前北京联通是光纤入户和铜线退出同步进行的,所谓“光进铜退”。一位目前正在使用光纤入户服务的用户对新浪科技表示,接入光纤就要拆掉之前使用的铜线固话网络, 通过光纤网络拨打电话,但是光纤调制解调器只能通过市政供电,如果停电,所有通信就会 中断,电话无法使用。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曾剑秋表示,光纤到户是发展的必然规律,目前遇到的问题并不很难解决,光进铜退势的趋势势不可挡。

关键字: 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