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投资40亿元在重庆建设西部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26 07:51: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6/2011,中新网重庆10月25日电 (孟幻)25日,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联通集团投资40亿元建设的西部数据中心在渝奠基。据称,该数据中心建成后可达到2万个机柜的装机容量,18万台服务器规模。

   2010年8月,中国联通集团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2011年6月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签署“中国联通集团西南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并把重庆定位为中国联通业务战略转型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支撑区域。

   25日奠基的中国联通西部数据中心项目位于两江新区的国际云计算产业园,以IDC生产为主,是包括集团外呼业务中心、商务洽谈中心、VIP业务接待中心等机构在内的综合性基地。该中心总用地250亩,投资4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可达到2万个机柜的装机容量,18万台服务器规模。

   据称,该基地除为全球客户提供数据处理服务、服务坐席外包等,还将为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提供通信基础设施、充足的互联网带宽(在岸、离岸两部分)、云计算服务及实现,以满足园区高效、快速、安全的计算承载、网络互连、信息交互。

   按照相关规划,重庆正推进“云端计划”,其包括在岸云计算,目标是成为中国各种专业的云体系的中心基地;其次为离岸云计算,目标是成为国际离岸的云服务外包的重要基地。作为重庆“云端计划”重要板块,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重庆数据产业园和新加坡太平洋电信大中华地区最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已相继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关键字: 中国联通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