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通计划年底实现宽带免费升速计划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29 08:39: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9/2011,新京报,北京的宽带用户近期有望享受到“宽带从2M免费升级到20M”的服务。昨天,记者从北京联通获悉,北京联通计划年底前对所有的联通宽带用户进行免费的带宽升级,光纤入户的小区带宽将达到10M,铜缆宽带用户的网速也会相应提高。但具体的实施时间和细节尚未确定。

    北京联通从2009年就开始推进光纤入户改造业务。光纤入户是将单独的光纤直接连接到单独的用户家中,相当于给单个用户开辟了一条独用的高速公路,每家用户带宽能力的提升将不再困难。目前,北京市光纤宽带网络规模国内第一。预计今年年底有望覆盖400万住户,光纤宽带用户也将达到百万,年底将要使73%的宽带用户具有20M宽带的接入能力。这为宽带提速奠定了基础。今年10月份,北京联通已经推出了8M宽带业务。

     据北京联通内部人士介绍,2M免费升级到10M如何实施,包括铜缆用户宽带升速到什么样的带宽程度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方案。不过,铜缆的升级空间肯定不如光纤。该人士介绍,若完成此次升级将给联通带来巨大的成本压力,但只有修建成宽带的高速公路,才能推进各种基于宽带的业务。未来运营商的宽带业务发展方向是以业务为驱动。

     今年联通推出的8M宽带目前的包年价格是1880元,用户若从2M宽带升级到8M将补贴两种套餐之间的差价并不是免费升级。若年底给2M用户免费升级到10M,对于此前缴纳差价升级8M的用户将不公平。对此,联通内部人士表示,一般来说,运营商不会退费给此前缴纳升级的用户,但会给予其他形式的补贴方式。例如,给这些用户免费升级到20M,或是免费提供宽带网上业务等。
关键字: 中国联通 宽带升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