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试点电力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2-28 08:39: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8/2011,宁波日报,电缆里加上一根光纤后,可以用来供电、上网、通信、看有线电视,家门口因此不再布满密密麻麻的线路,明年7月,这将在青林湾四期670户家庭成为现实。昨天全省首个光纤复合电缆到户项目“宁波电业局电力光纤到户项目青林湾四期试点工程”完成最后安装。

    为了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今年初宁波电业局选择海曙区在建的青林湾四期作为首个试点,将电网与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有机融合,构建开放式的公共网络服务平台。电力光纤到户服务国家的三网融合战略,实现了只需一次施工、一个通道,一次性解决缆线入户的问题,可取代以往电线、网线、电话线、有线电视线等多条线路的多次施工。

    甬城配电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现在不少居民家门口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线路,包括网络、通信、有线电视线路等,既不节能,又影响美观。现在只需在电缆里加一根光纤,组成光纤复合电缆,就可用电、上网、通信和看有线电视。光纤复合电缆不仅能够像传统电缆一样提供电力服务,还能够同时提供总容量超过10000兆的宽带光纤通信服务,是真正的一缆多用。甬城配电网建设有限公司低压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自今年5月通过建设方案审查后,先后完成了试点范围内全部670户的三网融合底箱安装,以及小区内2000米光纤复合低压电缆的敷设及表箱安装,预计明年1月底前可完成所有建设工作。

    据了解,青林湾四期将于明年7月交付,届时670户试点家庭可以自主选择运营商实现电话、IPTV、互联网业务的使用。未来,借助智能电网,通过业务扩展,电力光纤到户的家庭可以实现与电网互动,获得实时用电信息及电力部门的优化用电方案等。此外,安防、水气表抄收、门禁、可视对讲、智能家居等功能也能在同一平台上实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