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2013年将下调利润考核指标 称要放水养鱼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1-14 08:55: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4/2013,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已在内部通报要在2013年适度下调利润指标,并称这是为了“尊重规律,实事求是” ,同时也防止弄虚作假和短期行为。

  据悉,在内部会议时,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强调,“要妥善处理好当前业绩与长远发展的关系”。他表示,当前发展如果不谋划长远就会失去方向,长远发展离开了当前就是空中楼阁。

  为此,他表示,考核指标体系既要满足当前价值增长要求,也要兼顾持续发展的能力增长需要。要调整优化考核体系,今年要适度下调利润指标,并认为“考核体系尊重规律,实事求是,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和短期行为”。

  中国移动的发展步伐目前在放慢,其2011年净利润1259亿元,同比增长仅5% 。2012年中国移动运营收入为408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4%,净利润为93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降至1.4%。

  而2012年第四季度,中国移动情况更加糟糕。2012年11月份,中国移动当月新增用户380.1万,不仅较10月份496万下降23%,而且创下7年来新增用户数新低。实际上,过去的很多年里,中国移动上下被各种考核指标逼得已经喘不过气来,已经疲惫不堪,让中国移动这头大象继续快跑,这是勉为其难的事情。

  在这种情况下,下调利润考核指标是正常的。据悉,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表示,这是“放水养鱼”的举措,“要坚决防止只放水、不养鱼,不能只图眼前日子舒坦,而是要注重长远核心竞争力的积累”,实际上,也就是中国移动最高层领导已经看到了目前竞争的疲态,不希望再靠价格战来消耗自身。
来源:Donews
关键字: 中国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