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呼吁尽快明确4G牌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06 08:20:2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6/2013,出席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对4G的态度大变,希望政府尽快发出4G牌照。

  常小兵在全国“两会”期间对外界表示,今年3G业务会保持增长势头,会密切跟踪4G发牌的情况,希望国家能够尽快明确4G政策,尽快发放牌照,让运营商能够做出选择。这与年前的口气相比发生了很大转变。之前,他的态度一直是“目前谈论4G技术言之尚早”。

  业内分析指出,常小兵口风的转变,与竞争对手中国移动近期大张旗鼓部署4G不无关联。近日,中国移动在广州、深圳两地启动了4G(TD-LTE)友好体验,并推出了相应的智能终端和入网套餐。该公司计划在2013年将4G网络覆盖到100个城市,而4G终端采购量也将超过100万部。同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也向外界表示,中国移动4G业务距离商用越来越近,目前试验情况非常理想。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4G牌照发放问题,他表示取决于政府的态度。

  TD-LTE是我国主导的4G标准,中国移动已经在大举铺设网络,而另外两家运营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是否运营TD-LTE还是未知数,之前TD产业联盟最乐观的预测是,国内三家运营商都有可能参与进来。不过,业内大多认为,中国联通运营TD-LTE的可能性较小。另外,对于众所关注的与苹果的合作问题,常小兵表示双方合作十分顺利,会继续下去。
来源:北京晨报
关键字: 中国联通 4G 常小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