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下半年4G基站布网 覆盖人口超5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11 08:44:1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0/2013,出席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3月7日表示,中国移动今年下半年将开始4G基站布网。不过他也笑言,目前尚未收到消息4G牌照何时可以发放。

    有人大代表表示今年年底前能发出4G牌照,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此表示,这对于中国移动来说是利好消息,因为中移动已对4G业务做了很好的积累,并认为今年年底的4G,特别是TD-LTE基本成熟,而发牌要配合产业的成熟度,因此这个时间点是合适的。

    奚国华说,当前TD3G技术已经达到很成熟阶段,今年将加大机站建设力度,而TD终端全年全国销售目标为1.2亿台,其中,中国移动定制机将超过6,000万台。奚国华也认为,当前是处于3G承上启下至4G的过程,而中移动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4G机站布网,不过,他也笑言当前没有收到消息4G牌照何时发放。

覆盖人口超过5亿
    此前,奚国华曾透露,中国移动计划构建全球最大的TD-LTE网络,2013年中国移动4G网络覆盖将超过100个全国地市级以上城市,4G终端采购将超过100万部,覆盖人口超过5亿。同时,中国移动已在几个城市开始了TD-LTE试商用。
    “我可以说,TD-LTE肯定会取得成功,前途是非常光明的。”同时,奚国华也坦言,中国信息化发展还存在不足。第一、2007年以后中国在世界信息化排名在下降;第二、区域之间的数字鸿沟在扩大,西部发展较慢;第三,网络空间的发展相对滞后。
来源:腾讯财经
关键字: 中国移动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