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G牌照拍卖结果出炉:中移动胜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20 08:24: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3/2013,根据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发布的公告,有4家运营商竞拍到4G频谱,频段为2.5GHz/2.6GHz,引人注目的是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香港子公司都参与了竞拍,其中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竞拍成功,中国联通(香港)运营有限公司落选。

  此次竞拍从3月18日开始,首天已进行十轮竞投,第二天经过了八轮竞投,所拍卖的4G频谱可用於4G LTE,也可拓展用于未来的LTE-Advanced服务,每组频段底价为1.5亿元(共7.5亿元),总竞投价倍升至逾14亿元。

  Genius Brand、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香港移动通讯有限公司(CSL)各竞得10MHz无线频谱,数码通电讯有限公司竞得20MHz。成功竞拍的运营商将获得15年的频谱使用期。

  令人觉得有意思的是,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都参与了香港4G频谱的竞拍,中国移动参与竞拍不稀奇,因为自收购华润万众后,中国移动在香港有完整的网络,中国联通在香港没有自建或收购3G或2G网络,此次为何去参与竞拍则不清楚。市场认为,中国移动在港已拥有相当多的4G频谱资源,并已实际开通4G服务,此次竞投只是针对联通.

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字: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