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传统宽带商开始采取措施应对谷歌光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4-27 11:26:0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7/2013,美国《连线》杂志4月25日报道,此前谷歌光纤高速网络服务进驻堪萨斯城时,老牌宽带提供商威瑞森(Verizon)、时代华纳有线(Time Warner Cable)和康卡斯特(Comcast)等并没有意识到这家搜索巨头带给他们的威胁。直到谷歌宣布将业务扩展到德州的奥斯屯犹他州的普罗沃,这些业界巨头终于开始觉醒。

  24日,时代华纳有线宣布要在奥斯汀建立覆盖全城的无线网络服务,而这项服务将免费向该公司有线网络订户提供。此项无线服务已经在小部分区域投入使用,时代华纳有线还将从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开始,将无线网络覆盖扩展到更多地区。没有订阅时代华纳有线服务的用户可以付费使用此无线网络,起价2.95美元/小时。本月早些时候,AT&T也宣布计划要在奥斯汀铺设自己的光纤网络,并配有千兆网速。

  这些老牌公司的态度可以说是一个大调转。之前,这些网络服务提供商巨头们都对超高速网络服务持反感态度。2012年,威瑞森中断了扩展其FIOS光纤网络服务的计划。即便是不久前的会议中,时代华纳有线的首席财务官(CFO)Irene Esteves被问及是否认为谷歌光纤会成为其威胁时,还表示消费者们不会对谷歌提供的千兆网速感兴趣。

  可是谷歌光纤提供的不仅仅是高速网络和电视服务,谷歌还将近乎免费地提供当前用户使用的有线和DSL网络服务。只需一次性缴纳300美元的安装费,堪萨斯城的谷歌光纤订户就可以享受至少7年的5M网络连接服务。其在奥斯屯普罗沃也将提供类似的服务计划。这样的“免费”服务应该是刺激竞争对手们采取行动的原因。

  谷歌光纤的最初目的就是刺激定制的宽带行业发展,但之前网络提供商们的冷漠表现导致了谷歌扩展到更多的城市。现在,这些业界巨头们终于提起精神了,网络未来的发展将会更加有趣。
关键字: 宽带 谷歌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