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首季净利下滑9.4% 全年4G业务压力增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24 09:05: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4/2014,中国移动净利润又一次出现了下滑。日前发布的2014年一季度财报显示,1~3月公司运营收入为1548亿元,同比增长7.8%;净利润252亿元,同比下滑9.4%。

这并不是中国移动净利润首次下滑。去年10月,中国移动前三季报显示,股东应占利润915亿元,同比下降1.9%。

同时,财报显示,中国移动4G用户达279万户。记者注意到,这与之前测算的5000万用户计划相差巨大,这给中国移动完成今年的4G发展目标增加了不少难度。

但在流量经营方面,中国移动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无线上网业务流量为5668亿M,同比增长48.1%,其中移动流量数据增势强劲,同比增长83.8%。不过,一季度无线上网业务流量环比下降了14.2%,其中移动数据流量环比增长17.4%,WLAN流量环比下降24.5%。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移动的财报数据变化反映出传统业务正在发生改变,新兴的移动流量业务已经不再呈现爆发式增长,增速下滑趋于平稳。

但在中国移动财报中,有一组数字值得关注。财报称,截至3月31日,中国移动客户总数达7.81亿户,4G用户达279万户。业内人士认为,这反映出一直被中国移动寄予厚望的4G业务目前开局并不顺利。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手机行业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数据和中国移动终端策略出现反复的情况来看,今年底完成既定目标的压力很大。

龙旗控股副总经理刘雨龙认为,从中国移动以往制定的目标来看,还没有出现完不成的时候,但这次压力有点大,除非价格较低的4G手机大量铺开和增加补贴,否则天量销售难以实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字: 中国移动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