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光纤成鲶鱼 美有线电视业卷入千兆宽带混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5-26 08:48:0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6/2014,已经占据移动互联网统治者地位的谷歌(微博),仍在诸多市场震荡着传统厂商,其中之一就是“谷歌光纤”带来的千兆宽带服务。谷歌光纤服务,正在成为美国宽带市场的一条“鲶鱼”,让宽带行业如坐针毡。继AT&T等电信公司之后,美国的有线电视行业,也开始宣布推出千兆宽带,迎接谷歌的挑战。
    如果说AT&T是电信业千兆宽带的代表的话,在有线电视行业,走在最前边的是美国排名第三位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考克斯通信公司(Cox-Communications)。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多年前就已实现三网合一,有线电视网络和电信公司并无本质区别,同样提供电视频道、固定电话、宽带上网这三大类服务。
    考克斯公司目前仍然是未上市的私营公司,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森尔(Pat-Esser)日前在美国洛杉矶的一个有线电视行业展会上接受了彭博财经频道的采访,他表示,正在制定计划,在2014年底之前,面向普通消费者提供千兆宽带接入服务。
艾森尔表示,在此之前的多年时间里,考克斯已经向一部分企业上网客户提供了千兆宽带服务,未来需要做的是拓展到家庭用户市场。
    艾森尔并未给出首批推出千兆宽带服务的城市清单,另外,考克斯公司是通过现有的有线电视同轴网络还是重新升级光纤网络来提供千兆服务,还不得而知。
    彭博社评论指出,这意味着考克斯,将和AT&T、谷歌同台对垒,加入千兆宽带大战中。
    众所周知的是,在网络视频火爆的大背景下,普通家庭对于带宽正在呈现出新的“饥渴”状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Netflix、Hulu等网站观看电影电视剧。另外,索尼等科技公司,以及Dish网络这样的传统收费电视服务公司,也正在考虑通过互联网提供电视频道服务。很显然,在“电视上网”时代,有线电视行业不仅需要面对新的对手,还需要扩大宽带基础设施。
2012年,谷歌在堪萨斯城率先推出基于光纤的千兆宽带服务,一个最初被认为是“实验”的项目,最终大获成功。谷歌千兆宽带,后来进入德克萨斯州、犹他州等多个城市,今年谷歌宣布,到2015年,谷歌将在美国一共34个城市,推出千兆宽带服务。届时,美国将进入千兆宽带时代。
    除了上网之外,谷歌千兆宽带同时捆绑了电视频道服务,这让有线电视行业如鲠在喉。
    面对谷歌的千兆挑战,美国有线电视网络巨头时代华纳有线(即将被有线“老大”康卡斯特公司斥资450亿美元收购),宣布在德州奥斯汀,将50兆的宽带服务,免费升级到300兆,以挽留客户。
    随后,AT&T也宣布,将会在美国100多个大中城市推出千兆光纤宽带服务。2013年12月,AT&T首先在谷歌进入的德州奥斯汀推出了千兆产品计划“GigaPower”,该服务月收费70美元,网速为300兆,不久将扩容到千兆,如果加上电视频道服务和电话服务,AT&T的套餐在120美元到150美元左右,和谷歌的价格相差不大。
    考克斯通信公司的有线电视用户人数为600万户,其规模不算大,但是同样感受到了谷歌、AT&T等对手的威胁。其中,谷歌光纤宣布的城市清单中包括了亚利桑那州州府凤凰城,而考克斯是凤凰城最大的有线电视服务商,拥有近60万用户。
考克斯掌门人艾森尔表示,该公司大部分宽带用户目前的速度为25兆。另外,艾森尔并未透露未来的千兆宽带和月套餐的定价情况。
    在谷歌光纤冲击的行业中,电信业尚有移动设备的数据业务做支撑,而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成为最大的受伤者。根据第三方公司SNLKagan的统计,美国去年的付费电视用户流失了25万户,跌落到了一亿户水平。

来源:腾讯科技
关键字: 谷歌光纤 美国有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