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证实只合资建铁塔公司 基站不共享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6-03 07:16: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3/2014,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高管均证实,三大运营商将只合资成立铁塔公司,不会在基站等其他基础设施上合资,这意味未来既不会成立所谓“国家基站公司”,也不会成立所谓“通信设施公司”。

  早先的传言称,“由三大运营商共同持股的‘国家基站公司’将成立,该公司成立后,将把三大运营商的新建基站、铁塔、管道都承揽下来。后期,将逐渐把运营商的存量基站、铁塔、管道也纳入其中”。

  眼下看来,这无疑不会成为现实,因为几天前的中国电信鼓动大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中国电信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成立铁塔设施公司,避免重覆兴建设施,有助降低3大运营商的资本开支”。

  他同时透露,“除成立铁塔设施公司以外,暂时没有其他资源共享合作计划。目前仍在商讨成立铁塔公司的细节,包括股权分配,何时引入民资,及租用铁塔细节等。将会参考国际铁塔公司的协议,以决定收购铁塔的成本及租用费用等”。

  而在端午节前一天举行的“中国移动201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董昕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时也证实,中国移动目前只与其它运营商探讨了建立铁塔合资公司,还没有在其他基础设施合资的动作。

  这些都证实了三大运营商尤其不可能在基站上共享。从技术和投资角度来说,基站合资一直不认为是可行的,这与铁塔合资的可行性完全是两回事。

来源:新浪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