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联通与华为发布全球首个SDN IPRAN商用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02 09:50:1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2/2014,四川联通与华为今日宣布,在四川成都合作完成了全球首个SDN IPRAN(软件定义的IPRAN网络)商用部署,首次将SDN技术成功应用于IPRAN领域,在华为SoftCOM未来网络架构的战略指引下,进一步推动SDN商用化进程。

   随着4G牌照的正式发放和运营商的相继商用,LTE在中国拉开帷幕。在LTE时代,网络规模呈几何级增长、新业务层出不穷、客户对业务质量和业务创新响应速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面向未来支撑LTE业务快速创新,高效运营LTE网络,提升服务的质量,成为LTE时代运营商面临的难题。

   为了应对挑战,2014年,四川联通提出了“四心一核”的转型战略,即以“大数据”为核,“大服务、大运维、大计费、大流量”为心。其中“大运维”平台化战略,实现“降低运维成本、以客户感知与客户需要为使命”的目标,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SDN引入可以有效服务于四川联通大运维平台化战略,促进业务创新,进一步提升LTE业务的竞争力。四川联通与华为合作进行IPRAN网络的SDN技术创新应用,实现简化网络运维复杂度、业务质量可视化的新运维模式,打造面向无线业务的精品分组承载网络。SDN技术激发了IP网络的活力,重构了IPRAN网络。

   在四川联通SDN IPRAN商用过程中,综合运营效率相比传统网络提升60%。海量的末端设备的虚拟化管理,极大降低了网络管理规模,提升了运维效率;通过网络控制面和转发面的解耦,实现新业务落地与转发设备无关,大大缩短LTE创新业务上市周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支撑未来LTE新业务发展与快速创新。通过IP FPM技术,提供基于每用户每业务的实时业务性能检测,其精度高达10-6,从而使网络性能可视、可评估、可预测,帮助运营商有针对性地定位网络性能瓶颈。SDN IPRAN的成功商用为大规模无缝覆盖移动通信网络提供了可管、可视、可扩展的高效运维平台,为四川联通打造覆盖最好、体验最好的“UMTS+LTE”一体化移动宽带网络战略迈出关键一步。

   “我们很高兴和华为在SDN IPRAN领域展开合作,并成功进行商用。我们期待这些创新能提升网络运营效率,促进创新业务快速交付和上市,进一步提升用户UMTS/LTE业务体验,为我们的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四川联通总经理乔贵平表示。

   华为固定网络产品线总裁查钧表示:“华为和中国联通在多个领域有着深入良好的合作,本次基于SDN的IPRAN创新应用,是SDN在全球IPRAN移动承载领域的首次商用部署,支撑了四川联通大运维战略的落地,在业界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华为愿与客户共同探索,开放创新,在技术、标准、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等端到端的SDN产业链条中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产业链健康发展。”

   本次华为向业界再次展示其在运营商网络的SDN成功实践,凸显了华为在该领域强劲的创新能力和快速商用能力。作为SDN领域商用领导者,华为本着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的理念,积极推动SDN/NFV产业链的发展,实现运营商现有网络架构的改造与优化,致力于为客户打造面向未来的SDN架构网络,推动将SDN在移动承载、数据中心、骨干网、城域智能管道等多种场景中的网络应用变为现实,持续引领SDN商用化进程,助力运营商拥抱SDN商用时代。 

来源:C114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