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koverkot与华为将在芬兰部署全球首张商用LTE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02 10:00:1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2/2014,芬兰移动服务提供商Ukkoverkot与华为在阿姆斯特丹的LTE 450MHz Global活动上宣布,双方签署了一份合同以部署全球首张商用LTE 450MHz网络。

   根据协议条款,华为将提供端到端的网络解决方案,包括基站和终端设备,以确保芬兰的Ukkoverkot网络客户由CDMA 450MHz平滑迁移至LTE 450MHz。Ukkoverkot的目标是在2014年底前提供LTE 450MHz全国性覆盖,并提供芬兰速率最快的LTE服务。

众多移动运营商当前都面临着频谱资源短缺的挑战。为应对这一挑战,Ukkoverkot如今将提供作为芬兰新LTE频段的450MHz。

   “Ukkoverkot显然在芬兰移动市场格局中处于挑战者地位,尤其从频谱资源角度出发。部署像LTE 450MHz这样的颠覆性技术是一个很好的技术战略。这赋予我们高容量和450MHz在移动数据应用中的新价值。此外,覆盖性能真正令人印象深刻,覆盖整个芬兰(约34万平方公里)的全国性网络只用数百个基站就成功实现了。”Ukkoverkot首席执行官安蒂·泊利恩(Antti Pellinen)表示。

Ukkoverkot与华为将在芬兰部署全球首张商用LTE 450MHz网络

   一个450MHz基站可以覆盖两倍于800MHz基站的范围、20倍于2.6GHz的范围。这大幅减少了网络投资并缩短了服务上市时间,使得LTE 450MHz成为普遍无线宽带的最佳选择。

   作为Ukkoverkot的战略合作伙伴,华为还再利用了已有网络资源,譬如基站、站点、电源和天线,这有助于进一步减少网络投资。

   一旦网络升级完成,新的450MHz Ukkoverkot LTE网络将是同类型中世界上第一张全国性LTE网络。Ukkoverkot聚焦于为要求严苛的客户群提供移动数据通信服务,譬如企业、野外和家庭工作者、政府部门和交通运输行业。Ukkoverkot不为其客户提供语音或短信服务。

   华为LTE无线网络业务部副总裁邹勇(音译,Zou Yong)表示:“华为将继续为LTE 450MHz标准的产业化发展作出贡献。例如,在2013年,华为联通业界合作伙伴推动450MHz成为3GPP LTE频段标准,并成立了LTE 450MHz产业联盟。我们最近发布了可用于客户端设备和Mi-Fi终端的LTE 450MHz芯片。与Ukkoverkot合作部署LTE 450MHz是另一重要举措,我们期待着与更多运营商合作部署LTE 450MHz商用网络,为更多人带来普遍的宽带,并为M2M或物联网提供无处不在的连接。”

到2014年第一季度末,华为累计获得了超过290份LTE网络合同,帮助全球超过126家运营商推出了商用LTE网络。 

来源:C114
关键字: Ukkoverkot 华为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