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五年内在江苏投入570亿,城市和农村普遍实现光纤到户覆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01 08:21:5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2014,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约,双方决定开展新一轮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智慧江苏建设。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学勇、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代表双方签字。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史和平、秘书长张敬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杨杰、副总经理高同庆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五年内,中国电信在江苏投入建设资金570亿元,采购江苏相关企业产品440亿元,创造信息产值460亿元,带动信息消费2900亿元;江苏城市和农村普遍实现光纤到户覆盖,具备百兆带宽提供能力,互联网接入带宽达10000G,云计算数据中心具备2万个机架的托管能力,4G移动通信网络人口覆盖率达95%。江苏省政府将不断优化信息化发展环境,为中国电信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支持中国电信拓展业务、创新业态,鼓励扶持中国电信在资本运作、混合所有制等方面的尝试与探索,并将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作为推进“智慧江苏”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

   此次签约,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江苏“两个率先”战略目标,以“智慧江苏”建设为统领,强化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加快实现江苏从信息化大省向信息化强省转变,促进新常态下江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此次签约,也是双方在“十二五”信息化战略合作取得良好效果与优异成绩基础上的再次“握手”。“十二五”期间,中国电信加大在江苏的投入,加快江苏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前一年完成各项协定任务。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4年,中国电信在江苏完成建设投资总额461亿元,宽带网络建设投资截至8月底已投入281亿元,比原定计划提前了4个月。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认真落实双方“十二五”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快速推进“宽带江苏”、“光网江苏”建设,加大区域协调发展力度,大力推广民生信息化应用,推动江苏信息化发展水平稳步提升,为智慧江苏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到2013年底,江苏全省信息化总指数为95.32,居全国各省区第二;城乡光纤覆盖率超过95%,光纤到户覆盖家庭1693万户,居全国第一。江苏在全国率先启动智慧城市群建设,扬州、淮安、南通列入首批中欧智慧城市合作试点;扬州、常州、无锡、镇江、泰州、南通等6市以及昆山、江宁等12个区县(园区)分别被工信部、住建部、科技部列入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入选城市数量和规模居全国第一。

   9月底,江苏省政府发布《关于推进智慧江苏建设的实施意见》,与之配套的《智慧江苏建设行动方案(2014-2016)》同步出台。这两份“纲领性”文件,明确了智慧江苏发展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未来五年,围绕推进智慧江苏建设,江苏省政府与中国电信拟在五方面深入开展战略合作:

   一是全面提升信息基础设施支撑能力。中国电信大力推动宽带江苏建设、加快天翼4G建设,强化大数据、云计算等功能性平台建设,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并做好未来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战略储备。江苏省政府加强统筹规划,从审批流程、配套费用、用电保障等方面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便利条件,对中国电信信息化应用基地和运营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给予政策、资金及环境等方面的配套支持。

   二是共同推动企业两化深度融合发展。中国电信面向大中型工业企业提供个性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协同江苏省政府积极推进“两化融合”试点项目与“工业云”平台建设,全面推进中小微企业信息化应用。江苏省政府制定产业激励政策和措施以调动企业实施信息化改造的积极性,鼓励中国电信参与江苏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信息化示范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共同促进政务、公共服务领域信息化发展。中国电信负责大力推进“智慧江苏”门户平台建设,加快“智慧社区”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政府热线12345的建设,加快应急、水利、城管、环保、交通、食药品安全等领域的智慧项目建设,支撑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等。江苏省政府支持中国电信在政务、公共服务领域建设信息化示范工程,加强对信息资源的社会化利用和深度开发,做大信息消费规模。

   四是大力推动智慧服务业态创新。中国电信以南京互联网数据枢纽中心为龙头,优化全省数据中心布局,积极开展移动互联网业务创新、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推广以及江苏互联网创新联盟的深度运营。江苏省政府负责制定互联网经济产业扶持政策,支持建立中国电信互联网数据枢纽中心及互联网智能终端产业链汇聚地,并通过政策扶持、科技资金投入等方式推进物联网技术在公共服务和民生领域的应用。

   五是聚合资源推进农村和苏北信息化发展。中国电信继续实施“振兴苏北”战略,加大农村、苏北地区等信息化薄弱区域的投入,升级优化省级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加大农村电子商务推进力度,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江苏省政府将加大支持力度,加强模式创新,鼓励苏北各市与中国电信合作推进集约化云资源、云应用在振兴苏北、信息惠农中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