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部署高铁光缆建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03 09:19:3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3/2014,近日,笔者了解到,目前中国电信正在调查在高铁线路上的光缆建设是否可行。未来,如果高铁光缆建设的可靠性能够解决,并且租费合理将可进行新建光缆的建设。

  近日,笔者了解到,目前中国电信正在调查在高铁线路上的光缆建设是否可行。未来,如果高铁光缆建设的可靠性能够解决,并且租费合理将可进行新建光缆的建设。

新建光缆成本居高不下

  截止今年一季度,国内光缆网全网总长已经达到了774万皮长公里,1.44亿纤芯公里。骨干网总长25万皮长公里,640万纤芯公里。流量的不断增长将会促进骨干网的建设,未来5年,网络流量年增长约40%,是100G主导的时代。而到了2017年,骨干最大截面传输带宽约为38Tb/s,需要5个80波分100G系统,400G将成为更合理的选择;未来5-10年,网络流量年增长约30%,高流量地区将需要45-125Tb/s,400G便会成为主导速率。

  不过,目前新建光缆的成本也一直居高不下,其中主要面临着赔偿费用不断攀升的压力。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韦乐平在日前的一次研讨会上介绍,新建光缆的赔偿费较2000年已经上涨了一倍。高速公路的租费也一直居高不下,已经达到了20年9万元/子孔公里的水平。

高铁光缆建设正在探讨

  韦乐平表示目前他正在调查高铁是否可以进行光缆的建设,此前按照青藏铁路的经验来看是不行的,由于该段铁路的振动颇大,光缆被振断,最后三大运营商只能联合起来重新进行建设。不过目前国内的高铁的振动已经比普通铁路小的多,目前电力系统及中国电信在高铁线路中铺设几段长度不长的光缆目前来说还没有出现问题。韦乐平认为,如果高铁光缆建设的可靠性能够解决,并且租费合理将可进行新建光缆的建设。

  截止去年年底,我国高铁总里程已经突破1万公里,在建规模1.2万公里,已成为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铁路系统本身对于电缆的需求就在不断增大,一般均会有烟无(低)卤、阻燃、耐火、耐油、耐紫外光、耐潮、防水、防霉、防鼠、防白蚁等要求。此外,高铁沿线光缆的建设也将为高铁线路上3G及4G信号的完善提供最基本的先决条件。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