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电信完成中兴华为10G EPON设备入网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4-15 08:44:1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15/2015,日前,中国电信江苏南京分公司成功完成了10G EPON设备入网及业务流程等40余项测试。此次全流程测试,南京电信多部门协同,历时1个半月。

  随着双百兆业务的开展和校园精品网的快速发展,当前FTTB接入方式难以满足百兆业务的发展要求,尤其是在FTTH无法进入的小区及校园区域,引入10G EPON技术是较为合适的解决方案。为实现10G EPON设备入网,南京电信多部门协同测试,在鼓楼多媒体楼实验室搭建了测试环境,测试了包含中兴、华为所有的主流10G EPON设备的入网及拆除流程,还测试了固话、宽带、iTV等业务的装拆移流程,同时对1G到10G EPON割接以及设备软件版本的入网也进行了测试。通过设备入网及业务流程测试,发现并解决了IT支撑系统兼容10G EPON设备的一些问题,为新设备入网和业务受理扫清了障碍。同时,通过对1G到10G三种割接方式的测试比较,总结出了每种割接方式的适用场景,为今后大规模PON网络升级割接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据了解,此次是全省第一次对10G EPON设备进行系统全面的测试,不仅解决了10G EPON设备入网流程问题,也发现并解决了“iTV黑屏”、“iTV组播断流”等设备或网管系统缺陷,为百兆宽带业务的大规模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南京电信 10G E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