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乐平:SDN/NFV应规避标准和产业链分裂的现实风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13 09:00: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2016,在今天的“2016中国SDN/NFV大会”上,SDN/NFV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认为目前从整体行业看SDN/NFV技术性能尚不令人满意,整体处于现场试验、试商用和早起商用阶段。为此,他提出在行业协同发展上,应该求大同存小异,抱团取暖,努力规避标准和产业链分裂的现实风险,运营商应该起更大的作用。



    在韦乐平看来:从整体行业看,技术性能尚不令人满意,增收节支效果还不明显,无论标准和商用化进展还比较慢。“整体处于现场试验、试商用和早起商用阶段,即还处于Gatner曲线从过渡期望进入幻灭到成熟期。”

例如,一些主流运营商从2014年开始概念验证,2015年开始进入现场试验/试商用阶段,个别运营商已开始规模化商用部署(ATT)。整体看,除个别领域外,技术尚欠成熟,标准化和商用化进展还比较慢。

而且63%的运营商不认为纯开源的NFV能够满足电信级的可用性和可靠性要求。换言之,基于开源码的供应商商用软件依然会是主流解决方案。

另外,在企业园区网络和企业内部数据中心发展上,绝大部分企业尚未计划部署SDN,主要原因是缺乏迫切需求(包括没有吸引力的新业务,减低成本的空间有限)、认为部署SDN的时机尚早。

至于教育科研网2015年美国Internet2开始部署SDN,主要是通过SDN实现网络由集中管控,以利于实现创新。

而互联网应用公司及大型云服务公司纷纷在数据中心内和数据中心间部署SDN。在数据中心内部署SDN的主要用途有:网络虚拟化、云业务、租户隔离、ZTP零配置部署等;主要提升链利用率、保证QoS、实时流量优化。

因此,韦乐平提出行业之间应该协同发展、规避分裂,“求大同存小异,抱团取暖,努力规避标准和产业链分裂的现实风险,运营商应起更大的作用。”

同时,在在战略上高屋建瓴、深度转型。确立战略信心,降低短期期望,规避急功近利,坚持市场和技术双驱动。

在战术上落地有声、行胜于言。脚踏实地,逐步推进,靠实际用例说话。

在思维上需要突破、敢于突破。突破传统电信的禁锢、勇于创新;突破固有生产关系的制约,敢于尝试新模式。
关键字: 韦乐平 S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