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透露5G试验最新进展 规划早期应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26 08:11: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6/2016,根据Light Reading报道,美国移动运营商Verizon在其5G现场试验中实现了超过1 Gbit/s的数据传输速率,并且计划将移动热点和固定无线(fixed wireless)作为其5G无线技术的早期应用。
  Verizon公司技术规划副总裁Adam Koepp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Verizon在其现场试验中实现了1 Gbit/s甚至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目前该运营商正在美国8-9个地点进行5G技术试验。
  Verizon正在测试的初始设备运行在15GHz、28GHz、39GHz和64GHz频段上,使用来自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公司的基础设施。“大部分(测试)集中于28GHz频段。”Koeppe说。
  目前Verizon进行的是固定无线测试,因为FCC目前只允许这些频段用于该服务。不过,Koeppe表示,Verizon对FCC开放这些毫米波频段用于5G服务的速度感到“非常兴奋”。
  Verizon及其技术合作伙伴目前面临的一个技术问题是缩小5G设备体积,这与频谱一起,推动了该运营商计划在5G发展的初期将该技术应用于固定应用服务。
  Koeppe说:“(对5G技术的)一些早期使用可能将会是固定无线和移动热点。千兆以上的下载速率带来了很多可能性。”
  Verizon目前提供一项4G LTE宽带服务,主要针对的是那些无法在家中获得有线宽带服务的农村用户,他们可以将4G LTE宽带服务作为宽带服务的替代选择。
  即使FCC没有遵循承诺开放28GHz和其他频段用于移动5G使用(这些频段目前分配用于有限的固定无线应用),Verizon可能开始使用来自XO Communications的28GHz频段频谱(Verizon今年2月宣布耗资18亿美元收购XO Communications),并且该公司还有望于2018年收购NextLink公司持有的28GHz频段牌照。Verizon可能使用这一频段的频谱推出固定无线服务。
  “我们希望在2017年取得一定的进展,届时我们有望进行一些方便消费者使用的试验或测试。”Koeppe表示。
关键字: Verizon 5G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