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亿元接入带宽达到500G 中国电信东江湖大数据中心启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7-04 08:44: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4/2017,6月26日,“中国东江湖大数据中心启用暨2017大数据招商推介会”在湖南资兴市隆重举行,中国电信东江湖大数据中心正式启航。

活动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郴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主办,由资兴市人民政府、郴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电信郴州分公司、湖南云巢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参加本次会议的客商代表达到500余人,华为、网宿科技、因尚网络、上海美慧等17家知名客商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入园投资协议,合同金额预计达200亿元。

东江湖大数据中心所在的资兴市,地理位置优越,是湖南对接粤港澳的前沿,并具有丰富的天然冷水资源和充沛的电力资源,境内东江湖面积160平方公里,蓄水量为81.2亿立方米。由于采取深水发电,其下游小东江水温常年保持在8℃~13℃,水质清澈,且年径流量达到14.96亿立方米。根据业内专家实地考察,在资兴市建立大数据中心,采用天然冷源降温,机房空调大部分时间无须使用主机,将大大降低能源消耗和运行成本,PUE(数据中心能源效率)值可以做到1.2以下,可建成我国最节能环保的互联网数据中心。

东江湖大数据中心位于资兴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内,由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和云巢科技合作建设。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定位为建设全国最节能环保的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中国电信数据云基地、华中华南最大的数据灾备中心和湖南最大的数据集聚区。项目占地面积30亩,建设总面积3.76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到15亿元,共有1万个机架,可容纳20万台服务器。其中第一期工程3000个机架,投资3亿元,年销售收入1.8亿元。预计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年创税收8000万元以上。

东江湖大数据中心接入带宽达到500G,实现双向路由保护,具备标准化的电信专业级大数据运营环境,达到了“钻石五星级”数据机房标准,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南省大数据示范基地”、被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授予“湖南省数据灾备中心”称号。目前一期工程17000平方米机楼、300G出口已建成投产,首个大客户网宿科技已正式入驻,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华融湘江银行等一大批客户也将陆续入驻。

随着东江湖大数据中心的正式启用,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有望成为全国最环保节能的大数据中心聚集区、大数据产业孵化园和互联网应用集中地,成为立足湖南、面向华中华南、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绿色数据谷。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