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电信采用三频微站新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12 16:11:5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2/2017,为提升交通枢纽地带的网络质量,打造具备稳定、灵活、大容量维护能力的移动网络,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率先运用三频微站技术,对火车站、地铁等移动业务密集的典型场景进行全频覆盖,有效解决传统室分系统维护效率低、故障定位困难、容量调整需依赖工程改造等问题。

   南京火车站日均客流量近30万人次,话务高、人流大。南京电信对火车站南、北候车楼进行了800/1.8/2.1的全频覆盖,安装联调PRRU设备,完成系统开通。使用的三频设备组网具有容量配置简单、能力调整灵活、室内外共管等特点。通过新系统部署,候车楼整体覆盖率达到99.8%,信号强度提升近63%,平均下行速率提高到56Mbps;同时,故障发现与定位时间大大缩短,有效提升了该场景的覆盖感知与维护能力。

   南京地铁日均客流逾280万人次,不仅人流巨大,还面临设备老化、地铁信号质量严重下降等情况,其1号线、2号线元器件使用已超过10年。南京电信组织维护优化骨干,逐段研讨整治方案,快速推进施工。针对部分共用站厅、站台的老分布系统,根据优先级排定计划,一点一案,通过新技术进行分布系统重建,彻底解决老系统质量不稳定、互调干扰、RSSI异常等问题,完成站厅区域新分布系统的割接,整治效果显著。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