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20年底5G将率先开展商用 规模部署1万个5G基站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15 10:13: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5/2018,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转发市经济信息化委制订的<上海市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到2020年底,上海将率先完成“双千兆宽带城市”建设,5G率先开展商用,IPv6、网络智能化改造和新型工业互联网络实现规模部署。

上海将实施5G先试先行及深度应用,开展外场技术试验,稳步推进试商用,规模部署1万个5G基站,率先在国内开展商用。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等区域建设5G试验区,使上海成为5G创新应用的主要策源地。推进900万户家庭千兆覆盖,8000幢商务楼宇万兆进楼,移动通信网络、固定宽带网络接入能力均达到1000Mbps,用户感知速率均达到50Mbps。

《通知》提出,到2020年底,上海IPv6活跃用户占比互联网用户将超过50%,网络、应用、终端全面支持IPv6。

2020年底,上海将建成世界级信息通信枢纽、长三角数据信息港和内容交换中心,成为国际直达链路、信息交换流量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国际海光缆容量达35Tbps,国际和省际出口带宽分别达5Tbps和50Tbps,内容分发网络(CDN)综合能力国内领先。

同时,上海将创建存算一体的数据中心资源高地和新型智慧城市应用标杆,建设具备E级计算能力的超算中心,数据中心机架数达16万个,新建数据中心综合能源效率指标(PUE)不超过1.3,边缘计算资源池节点实现合理布局,部署超过100项新型城域物联专网应用。

《通知》还提到,上海将推进信息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推动470公里道路信息架空线入地,内环内架空线入地率达到62%,整治路段信息杆基本消除,推进以道路照明设施为载体的合杆整治工程。
关键字: 5G基站 IPv6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