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讯贝尔实验室在华举办杰出科学家讲演活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0-25 10:11:4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5/2002,朗讯科技贝尔实验室基础科学研究院(中国)分别于2002年10月17日和22日在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举办了贝尔实验室杰出科学家讲演。美国工程院院士、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系创始人之一Joseph Traub教授做了题为"持续量子估算法"的报告,深入介绍了代表着计算技术未来的量子计算领域的若干最新进展及未来的研究方向。来自北大和复旦共400多位师生参加了讲演活动。 
  众所周知,摩尔定律主宰了过去近40年计算技术的发展。然而,人们普遍认为以现有技术为基础的摩尔定律将在10到20年内走到极限,而量子计算将成为未来计算的候补技术之一。目前,量子计算技术在理论上,特别是在离散计算领域,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Joseph Traub教授的访问有助于国内科研人员深入了解这一领域的最新进展及未来研究方向,将对国内量子计算领域的研究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多年来,朗讯科技贝尔实验室基础科学研究院(中国)每年都与国内著名的大专院校定期举行"贝尔实验室杰出科学家讲演",致力于增进中外科技界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并为中国科研人员和学生提供一个与世界一流科学家进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此次讲演活动之前,北京大学副校长迟惠生教授和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教授分别接见了Joseph Traub教授、Pamela McCorduck女士以及贝尔实验室基础科学研究院(中国)研究院院长李大维博士,并就高等院校的办学及科研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朗讯科技贝尔实验室基础科学研究院(中国)院长李大维博士指出:"贝尔实验室基础科学研究院(中国)自成立以来,在通信网络、通信软件、光通信以及计算机科学和应用数学领域取得了大量成果,并与国内院校及科研院所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我们将继续举办贝尔实验室杰出科学家系列讲演活动,使之成为中外科技界交流的重要纽带。
  贝尔实验室基础科学研究院(中国)自2000年成立以来,已先后邀请了多位世界杰出的科学家在中国多所大学及中科院举办技术讲座。其中包括UNIX和C语言的发明人之一、美国国家技术奖获得者Dennis Ritchie;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卓以和;美国工程院院士、WDM技术创始人之一厉鼎毅博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前任贝尔实验室研究院副总裁、美国物理学会主席William Brinkman博士等。 
关键字: 朗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