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海光缆高层研讨会在京举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0-29 09:09:5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9/2007,2007年10月24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深海光缆高层研讨会”在北京钓鱼台成功举行。研讨会指出,鉴于我国民族品牌的深海光缆结构合理,抗侧压力成倍提高,专用的深海光缆生产设备齐全,已形成生产批量能力;缆芯优越的阻水性能,可满足5000m水深缆芯阻水要求;而且达到了国际海底光缆产品的先进水平。中国完全有能力、有实力让海底光缆“走出去”,为世界的通信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信息产业部原副部长、中国通信学会理事长周德强、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副司长韩俊、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茂洪、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春林等领导出席大会,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有关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及人民解放军有关通信机构的领导专家近百人参加会议,对中天科技成功开发深海光缆进行了专题研讨。

  大会开始前,主持人很动情地说,我们有一首歌叫作《好日子》,今天是个好日子。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升空。届时,它将从85米高的发射塔起飞,奔往38万公里之外的月球,中国数千年来“嫦娥奔月”的传说将在航天城西昌变为现实。今天,中天科技深海光缆通过国家级鉴定,中国深海光缆高层研讨会又在这里隆重举行,它标志着我国光通信产业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打破了深海光缆只能由跨国巨头垄断的神话。一个“上天揽月”、一个“下海捉鳖”,可谓双喜临门。嫦娥奔月的发射信息又要通过深海光缆传遍全球,两件大喜事又在同一天呈现,今天,确实是个好日子!

  研讨会分开幕式、主题演讲和专题研讨三部分进行。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乃琪主持开幕式、中国通信学会通信建设工程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汤博阳主持主题演讲和专题研讨部分。

  魏茂洪秘书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中天科技上市5周年的大喜日子,也是中天科技进入光纤通信领域15周年的纪念日。上午中天科技深海光缆又通过了信息产业部的鉴定,对此,代表中国通信学会表示祝贺。中天科技深海光缆的研制成功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而且打破了西方跨国巨头对国际深海光缆市场的垄断局面,为我国各大运营商参与国际海底光缆系统的建设及运行维护提供了新的选择,为我国远洋资源开发和海权维护提供了新的能力。现在,对我国深海光缆研发与应用的呼声越来越高,我们主办深海光缆高层研讨会的目的就在于此。

  韩俊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天科技在实践中尝到了自主创新的甜头,始终保持了在行业里的领先地位。几年来,他们创造了多项国家级的科技成果,这是值得学习和称道的。今天上午通过的中天科技深海光缆鉴定,具有重大意义。今天下午对像中天科技这样的民族深海光缆品牌进行专题研讨,必将推进我国光通信系统、设备商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推动行业的科技发展,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作为政府主管部门,应该给予积极的支持,并提供有效的服务。将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增强企业技术创新的内在动力,提高我国信息产业的核心技术研发与制造能力,促进技术创新和业务创新。

  张春林秘书长在致辞中对中天科技深海光缆及接头盒顺利通过国家级鉴定表示祝贺,对我国光纤光缆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给予了新的期望。

  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在致辞中说,今天上午,中天科技深海光缆及接头盒通过了信息产业部组织的国家级鉴定,下午又让我们参与承办中国深海光缆高层研讨会,这充分说明,国家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有关科研单位、电信运营商和国防通信系统对中天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强有力的支持,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始终不渝走自主创新之路,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朱永平教授在专题研讨时表示,南京邮电大学见证了中天科技坚持自主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光辉历程,并希望,中天科技集团与我们南京邮电大学采取更加扎实的措施,在更宽的领域,更高的层次上展开新的合作,使校企合作不断引向深入。共同努力,创造出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为我国的信息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字: 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