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捷光电发布电缆用高温铠装光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1-14 18:54:26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4/2008,近日,东捷光电公司宣布在华东某电缆厂进行了首例光电混合缆测试并取得圆满成功,这是铠装光缆应用于大功率电缆设备信号传输在国内的首例。
    本月,东捷光电受某电缆厂的委托, 专门开发了用于港机,煤矿,码头等需要大功率电缆设备控制室的信号传输铠装光缆,而在以前同类的环境中,国内普遍采用电线(铜丝)进行控制信号传输,但这种方式由于大功率动力电缆中电流较大,使得信号受到电磁干扰,从而影响传输系统,噪音过大。电缆厂基于以上原因特委托东捷光电利用其铠装光缆技术开发耐高温铠装光缆,以应用于电缆系统中。
    由于大功率电缆内部的结构紧密并且全部为重量较大的铜材料组成,对光缆的抗挤压能力要求十分苛刻,侧压力需要达到3000N以上,使得普通的通信光缆不能满足此应用要求,但东捷光电铠装光缆的优质抗压力特性却能达到此要求。
    另一方面,由于电缆使用橡胶护套,在成缆的过程中需要3~5次的高温硫化生产过程,瞬间高温可达到200度,并持续60分种。东捷光电相继试用了国内的高温材料:PE,PU,PVDF,硅胶等进行试制,都无法满足客户的特殊环境的需要,在国内所有普通护套材料厂商都无法满足的情况下,东捷光电只能采取特殊渠道从海外购得有特种材料,经过多种测试并取得成功,达到环境需求,实现在应用于电缆系统的耐高温铠装光缆。
    东捷公司希望通过此产品与各大电缆厂密切合作并进行开发和改进,从而满足客户更高的要求!
    下面为测试现场图片:
 
关键字: 东捷光电 铠装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