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通光电上市案通过审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6-10 09:16: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0/2011,以产销光缆及光纤到家相关配件,局内外传输线材,电力传输线材为主的台通光电,通过台湾证交所上市审议会,最快8月挂牌交易。受此消息激励,兴柜股价上涨1.46元,来到43.1元,涨幅3.5%。公司2011年首季营收3.24元,税后净利3472万元,每股税后纯益0.55元。

   台通2010年积极调整产品产销比重,高毛利的光缆及光纤到家相关配件占营收近8成,公司获利大幅攀升,营收获利均创下历史新高,合并营收17.64亿元,税后净利2.41亿元,每股税后纯益3.85,股东会决议配发2.5元现金股利,不配发股票股利。

   台通光电成立1981年,公司初期主要生产电线电缆,到2004年跨入光通讯领域,目前产品为光缆及光纤到户相关配件,电信,电力传输线材,光缆及光纤到户相关配件占54%,局内传输线材占39%,电力传输线材占5.11%,其他通信线材占1.87%,其中内销占67%,外销占33%,客户包含非华语新加坡电信局,中华电信及远传电信。

   日前苹果推出“icloud的“云端服务,让无线网路与云端分享服务商用化的脚步加快,而这些私有云,网路伺服器背后的高速网路,都采用光纤级架构,对于全球的光纤设备投资,具激励效果,未来将进一步推升台通获利能力。

   台通光电成立时以产销电线电缆等传统线材为主,至今已有20多年线缆生产经验,生产技术成熟,近年来随着高速宽频网路通讯发展,台通光电转型为光缆及光纤到家相关配件之产品供应商,并自95年起连续4年获利稳定成长。

关键字: 台通光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