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获得中国通信光电缆行业核心企业荣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7-26 09:03: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6/2011,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和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光电线缆分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通信光电缆企业家峰会于7月22日在武汉光谷举行。在本次大会上,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魏东理事长宣布了由业内专家共同推荐评选出的十五家核心企业,并颁发了奖牌。中天科技获得了中国通信光电缆行业核心企业荣誉奖牌。

   出席峰会的领导和来宾有:武汉市市委常务冯记春,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电线电缆分会理事长、上海电缆研究所所长魏东所长,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光电线缆分会理事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三研究所唐正国,国家电网信息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民等。

   会上,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解读了中国宽带发展为通信光电缆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电线电缆分会理事长魏东分析和展望了十二五期间行业发展趋势,国家电网信息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民与企业家探讨了如何共同推动电力特种光缆的研究与应用。 

   圆桌会议上,来自各个企业的同行们对业内关注的几大热点问题,如:十二五期间国内外通信光电缆产业的发展态势、产业实现创新和突破的关键环节等。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代表杨日胜博士参加圆桌会议并发了言。杨日胜博士首先介绍了第五届国际线缆会议的有关情况。他说,世界对光纤光缆的年需求量1.93亿芯公里左右,中国市场年需求量在8800万芯公里左右,占世界的46%。中国2010年与2009年相比,没有太多的增长。而其它国家的增幅超过了14%,而且呈快速增长态势。他说,这就需要我们中国的光纤光缆企业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必须实施“走出去”战略。他介绍了中天科技“走出去”的“十二五规划”。

   中天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兆章,中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谢书鸿,中天日立射频总工程师蓝燕锐等出席了本次大会。会上,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给中天科技光纤研究所所长沈一春博士颁发了通信电缆及光缆专家委员会委员的聘书。
关键字: 中天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