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首家光纤电缆生产企业落户重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2-07 10:03:2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7/2012,近日,重庆宇邦线缆光纤电缆及特种电缆项目在龙兴工业园奠基,将形成年产光纤电缆5000万米、特种电缆500万米的生产能力,填补西部地区无光纤电缆生产厂家的空白。这意味着,未来的光纤入户所需材料,可实现重庆造。

  据龙兴工业园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2亿元,将建光纤电缆生产线6条,共计41台套;特种电缆生产设备170台套,形成年产光纤电缆5000万米、特种电缆500万米的生产能力。预计2014年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6亿元。据了解,过去我市的光纤电缆主要依赖沿海地区,实现本地造以后,成本预计可以降低20%~30%。

  为何要投入巨资打造光纤电缆项目?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主要是针对三网融合,“几年后,三网合一会普及开来,每户都必须用到光纤电缆”。

  重庆市电力公司表示,今年电力光纤入户项目已正式启动,涉及沙坪坝、江北、南岸等的12个小区、2万多户。届时,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在28兆左右,网速可达到现在的10倍。此外,未来3~5年,重庆电信宽带的接入带宽将跃升10倍以上,实现全市所有城市区域光纤化,对光纤电缆需求巨大。

  近年来,我国光电线缆市场以每年15%~20%的速度递增,电线电缆业在我国机械行业中是仅次于汽车产业的第二大产业。
来源:重庆商报  
关键字: 光纤光缆 电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