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杨日胜:宽带时代光通信技术加速创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03 08:55: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3/2014,宽带时代的到来,推动了光通信技术的创新发展。宽带中国战略的发布以及4G商用的启动,给光通信市场的增长带来了新的契机。可以预见,新一轮建设高潮必将带动整个光通信产业实现新一轮的发展,但同时也对光通信技术、产品以及厂商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光通信技术的创新步伐正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不断加快。

  未来的光纤光缆是什么样的?光纤光缆技术的创新将如何支撑光传输向超带宽的方向演进,光纤光缆技术又将如何支撑超级云计算以及量子通信等技术和应用的发展?在长途网领域,业界正在开发低损耗的新一代光纤,以满足超宽带传送的需求。在接入网领域,新型抗弯曲光纤的出现满足了FTTx建设的需求,一方面,抗弯曲光纤使得布线拥有更大的自由度和冗余度;另一方面,抗弯曲光纤将带来更多的系统光功率余量,承载更多的业务。与此同时,外径200微米的光纤也将在FTTx建设中拥有广阔应用场景,光纤外径的缩小使得在同样尺寸的管道中能够敷设更多光纤,进一步提升传输的容量和效率。

  宽带时代ODN产品的关注度也在上升。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推进FTTx的建设,沿海发达城市FTTx建设已日趋完善,但中西部地区仍然具有发展的后劲。在FTTx的建设浪潮下,智能化、可视化、自动化管理的智能ODN成为方向。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城市建设的逐步完善,广阔的农村市场成为FTTx改造和建设的新重点,三大电信运营商以及广电运营商都正在瞄准农村的“农网改造”。

  4G商用宣告了无线宽带时代的来临,同时也为技术和产品的创新提供了新的空间。目前,包括节能型户外机房、微型机房、美化基站机柜等在内的基站产品的市场空间正在打开。同时为了满足4G网络建设的需要,4G拉远跳线技术也得到了迅猛发展,由于4G建设模式多采用BBU+RRU拉远的方式部署,因此业界正在采用光纤取代之前BBU和RRU之间的通信用馈线,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下,铠装光缆已成为4G拉远跳线最主要的缆型。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关键字: 中天科技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