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10 16:39:5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0/2014,光纤在线讯,2014年12月10日,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供应商、全球第二大光纤及光缆供应商———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专注于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等相关产品的公司。

   上市首日,长飞公司的开盘价为 7.25  港元/股,共募集资金约1,103百万港币。长飞公司总裁庄丹博士感言:“对于公司本次股票发行,我们感到相当满意,证明市场认同了‘长飞’的品牌价值和成长能力,感谢投资者对长飞的信心和支持。”
 
   作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专注于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等相关产品的公司,长飞公司的成功上市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庄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香港上市是公司迈进国际资本市场的第一步,也是公司进入全新发展阶段的一个里程碑,未来长飞公司将把握市场商机,进一步加强企业竞争力。” 

   庄丹介绍,接下来长飞公司会将20%的资金用于全球采购原材料,27%用于建造武汉长飞科技园一期项目,13%用于研发项目,10%用于设立海外生产基地,20%用于偿还银行贷款,10%用于补足营运资金。“中国是全球光纤光缆需求大国,2015年中国光纤需求量预计超过1.4亿芯公里,占全球需求的47.3%。在当前全球宏观经济形势整体回暖,通信建设需求持续扩张的大环境下,随着中国宽带战略、4G网络等产业政策的全面落实,信息通信业预计整体增速将进一步加快,刺激光纤光缆市场的需求,这些无疑都将成为长飞公司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长飞公司希望通过上市这样的资本运作,不仅能够推动公司更大的发展,为股东争取更丰厚的回报,更重要的是,通过公司自身的持续发展和对行业的带头示范作用,合作共推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实现由“量”到“质”的飞跃,成为全球光纤光缆行业的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制造中心、咨询与服务中心。


             文会国董事长(右)和庄丹总裁(左)庆祝上市成功



                庄丹总裁接受媒体采访



关键字: 长飞 上市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