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光纤光缆年产能突破3000万芯公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1-09 08:42: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9/2014,2014年中国4G网络迎来建设热潮,国内光纤光缆企业再次迎来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粗略预测,2014年中国光缆需求全年增长率将达到14%,需求达到1.41亿芯公里,占全球光缆总需求的50%。

  面对我国光纤光缆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较好局面,需要我国光纤行业抓紧突破产能瓶颈,提升国产光纤预制棒的生产质量和产出成品率和效率,迅速提升产能。

  基于实现光纤预制棒国产化、规模化的行业迫切需求,通过引进新技术、不断创新、大幅提升了工艺控制水平,2014年,烽火通信成功实现了800-1000吨光纤预制棒棒生产能力,完成“光棒—光纤—光缆”全产业链布局。


    工艺上,烽火通信光纤预制棒生产采用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VAD+OVD及VAD+PCVD+OVD制棒工艺,并在光棒设计、核心工艺技术等方面自主研发,申请了各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10余篇,实现光棒沉积速率提升70%,沉积效率提升60%,同时也成就烽火通信大尺寸光棒诞生;与其它光纤预制棒生产工艺相比,烽火通信VAD+OVD两步法制棒工艺无疑更符合当前光棒生产技术兼顾性能优异与高效的要求,同时也是最适宜生产优质大尺寸低水峰光纤预制棒的最佳工艺。

  设备上,烽火通信大力增加光棒生产投入力度,优化了厂房布局,较2013年基础上新增生产线30%;同时,致力于光棒生产设备技术改进,使设备生产能力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光纤预制棒成品率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目前,国内主要光纤生产企业有几十家,但有能力生产光纤预制棒的企业为数不多,能够高品质高效率生产,实现光棒自给的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烽火通信视提升中国光纤产品和技术性能为己任,着力打造从知识产权、成套装备技术到产品规模化商用的技术链条,光纤预制棒产能突破800吨,率先实现“光棒—光纤—光缆”全产业链均衡布局,为我国由光纤制造大国向光纤制造强国迈进做出贡献。

 
 来源新华信息化

 
 








关键字: 烽火 光纤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