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中国特种光纤的起飞之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2-15 15:41: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5/2015光纤在线讯,随着社会的信息化,光纤技术正逐渐深入社会的各个领域,特种光纤作为光纤技术未来发展方向,在各大领域均有极为广泛的用途。特别是可用于光纤传感的保偏光纤、用于光纤激光的掺镱光纤等系列特种光纤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特种光纤技术具有技术要求高、工艺难度大、与终端用户需求结合紧密的特点,西方企业投入重金研制,并实行技术封锁,部分国家还实行禁运。烽火通信是我国光通信的国家队,近40年来一直深耕光纤技术,开发出中国第一根实用化光纤,在特种光纤领域承担了国家973、863等众多重大科研项目,率先研制出细径保偏光纤、保偏光子晶体光纤以及系列掺稀土光纤,为我国特种光纤技术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烽火通信面向客户需求,开发出的细径保偏光纤着眼于提升光纤陀螺等光纤传感器件的性能,包括高精度和小型化两个方面。保偏光纤的细径化面临光学性能提升和产品可靠性提升两个难题,国内外在这方面的研究有很多,但一直都没有突破性的产品出来。烽火通信创新设计可实现优良保偏光纤性能的波导结构和光纤结构,通过石英结构和涂层结构的双重优化,率先开发出具有优异温度稳定性和良好机械可靠性的135微米细径保偏光纤。该研究成果大大提升了光纤陀螺的全温稳定性,有力推动了我国高精度光纤陀螺的产业升级。



光子晶体光纤一直以来作为前沿技术在孵化,少有可工程化应用的产品。烽火通信紧密结合应用单位的实际需求,在世界范围内率先开发出80/135细径保偏光子晶体光纤,能适应太空等恶劣的应用环境,打破了国外对我国的高性能保偏光子晶体光纤的技术封锁和市场禁运。该产品已经在系列型号产品成功实现良好的工程化应用,为光子晶体光纤技术的工程化应用开拓了新的方向。

光纤激光技术被誉为第三代激光技术,近年来持续保持30%以上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掺镱光纤等掺稀土光纤是光纤激光器的核心元件,市场为国际企业所垄断,部分国家实行禁运,阻碍国内激光产业的发展。烽火通信以国家激光产业良性发展为己任,投入大量资金,深入开展了掺铒光纤、掺镱光纤、掺铥光纤等系列掺稀土光纤产品的研制,实现了包括10/130、20/400等系列双包层掺镱光纤产品的成功商用,并可完成至少三千瓦以上高功率激光输出。同时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实现定制化的产品研制。

一直以来,烽火通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于研制各类特种光纤,开发出的保偏光纤、掺稀土光纤、传能光纤等多项具有自主专利的全流程光纤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烽火通信将持续扩大研发投入,增加人才引进,建立科学的研发梯队。同时,也将一如既往的视产品性能和质量为立足之本,技术进步和新产品开拓为发展之源,不断发挥技术优势,开拓市场,坚定扛起中国特种光纤大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