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公布2017年中期业绩,收入升幅可观毛利增涨53%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18 16:52:0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8/2017,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6869.HK) 欣然宣布,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简称“本集团”)截至 2017 年 6 月 30 日止六个月(“本期间”)之未经审核简明合并中期业绩。 

   作为世界领先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及光缆供应商之一,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 本集团收入约达人民币 4,640.1 百万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约26.2%;毛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3.0%,达人民币 1,235.3 百万元,同时毛利率由2016 年上半年的 22.0%提升至2017 年上半年的 26.6%。毛利率的增长主要由于销售构成的变化以及自2015年第四季度起光纤预制棒、光纤及光缆的平均售价之上调。本集团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约为人民币 565.1 百万元,较2016 年同期增长约 59.4%。 

   按产品分部划分,约人民币2,247.7 百万元的收入来自本集团的光纤预制棒及光纤分部,较2016年同期约人民币1,929.2 百万元增长16.5%及占本集团总收入48.4%;而人民币2,126.3 百万元的收入乃来自光缆分部,较2016年同期约为人民币 1,574.2百万元增长35.1%及占本集团总收入45.8%。本集团总收入造出可观升幅,主要受惠于三家国有电信运营商继续大力发展4G网络基础建设,以及中国政府持续推进实施“宽带中国”、“互联网+”等国家战略,上述因素尤其对光纤和光缆的需求起到促进作用,并带来额外动力。其他产品服务贡献收入约为人民币266.1百万元,较2016年同期约人民币174.2百万元增长 52.7%,及占本集团总收入5.8%。其他收入增长主要是随着本公司新业务,包括射频电缆、室内布线、云计算及网络工程建设及服务的发展实现增长。 

   本集团在国内外市场的业务均有可喜增长。按地区分部划分,总额约人民币4,117.9 百万元的收入来自中国客户,较2016年同期增长24.0%及占本集团收入88.7%,而约人民币522.2百万元的收入乃来自海外客户,较2016 年同期约357.4百万元增长 46.1%及占本集团总收入约11.3%。海外销售增长的主要驱动是光缆和室内布线的增长,主要源于本集团持续稳定的推行国际化战略。 

   目前,本公司已就建议A股发行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而中国证监会已正式接纳该申请,予以受理。建议A股发行将提高本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及增强本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于本公告日期,中国证监会正在审核本公司就建议A股发行的申请。本公司将根据适用的中国法律法规、监管规定以及香港上市规则规定不时就建议A股发行的进展向股东及投资者以公告及定期报告的方式提供披露。 

   展望未来,公司将紧密围绕“全球第一,行业领袖”的战略目标,推动棒纤缆业务内涵增长,强化技术创新与智能制造,深化实施国际化战略,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提升资本运营,为股东和客户创造更高价值,致力于发展成为信息传输与智慧联接领域的领导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